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骆驼“出嫁” “念念”不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2 新文化报

  《吉林骆驼兄弟相中延吉骆驼姐妹》续

  新闻回放:吉林市江南公园3岁的骆驼兄弟一直未娶,延吉人民公园年近2岁的骆驼姐妹待字闺中,于是,两公园几经交涉订下了婚约,江南公园择日换亲。

  本报吉林讯(记者 马萍) 昨日10时许,江南公园里的工作人员和几十名游客来送
别骆驼“念念”。要被送到延吉的骆驼“念念”恋恋不舍,说啥也不上花车。换亲活动总指挥——江南公园的杨万春主任一面指挥着各项准备工作,一面开着玩笑:“就不知道这简陋的轿子,骆驼新娘子能不能满意。”

  10时25分,江南公园李福军副主任手拿吹管,准备给“念念”麻醉。“念念”看到来了这么多人,兴奋地凑上前来。李副主任没费任何力气,就把一小管麻药准确地吹到了它的脖子上。两三分钟后,“念念”明显蔫了,头也耷拉下来。饲养员孟大爷用粗绳子把它的脖子系住,怜爱地摸着“念念”的头。

  10时30分许,孟大爷亲手把“念念”牵出笼舍,但“念念”好像有预感,说啥也不出门。工作人员怕它药性发作趴下,4个人赶紧在前面拽,后面3个人往外推。但一向温顺的“念念”却像发了疯一样,向大门相反的地方跑去。好在它已经进行了半麻,加上大家阻止,才不至于让它跑掉。

  七八个人连拉带推,“念念”被迷迷糊糊地推上了车。这时麻醉剂完全起效了,“念念”趴在车上喘着粗气,嘴唇都耷拉了下来。李副主任说,现在“念念”是半麻状态,两个小时左右能完全清醒过来,估计五六个小时的路途中也不用打解药了。

  11时48分,在大家的目光中,“念念”带着对家的眷恋,踏上了前往异乡的娶亲之路。

  公园佟副园长讲,这次订亲,是各公园的动物协会的意向,对公园间动物的调配、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自从准备换亲,工作人员对小哥俩格外关注,首先要确定它们非常健康,没有任何传染病。其次,公园还为“念念”在林业部门办了野生动物运输许可证,在动物卫生检疫站办理了动物检疫证。希望在“你来我往”之后,两家的骆驼家族日益壮大。

  现在,整个江南公园都和骆驼“壮壮”一起,盼望着“新媳妇”的到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