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打爆热线回应“老赖”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日关于无良“老赖”的报道出街后,便立即有读者致电本报,控诉各种“老赖”赖账不还的恶行,甚至有读者揭露“老赖”冼志刚隐瞒的其他财产。报道全文更被多家大型门户网站转载,引来网友的激烈评论。

  昨日一大早,热心读者王先生就打来电话称,《新快报》对“老赖”“奢侈”生活的报道真是超乎想象,“报纸都被抢光了,我还是到地铁站才买到报纸的”。他表示,“将继
续关注其他‘老赖’的报道”。

  读者赵先生则称,他也曾被赖过很多钱,“那间工厂欠了300多万供应商的钱,工厂老板为避债,竟然能将整个工厂搬走,害得供应商工厂倒闭,员工下岗。”赵先生愤怒地说:“这种行为严重地破坏了市场经济的信用以及社会的道德体系,长此以往将会威胁到经济与社会的稳定。”

  一位法律系的大学生也来电说:“贵报敢作敢为,令人十分感动!能跟踪两个月,真不简单!”他同时表示,法院执行难确实存在,如果不增强执法权,不构建查询财产的绿色通道,放在法官桌上的案子只会越垒越高。

  除此之外,网友也在各大网站上纷纷留言,更有网友担心记者安全。

  网友bbslsdy:要是在国外,信用差些都会一身蚁,“老赖”在那,别说开君威,连出租车都不能打!

  网友cy:连续两个月跟踪“老赖”,其精神真是值得敬佩啊!《新快报》记者不一般啊!

  网友wideyes_ren:“执行难仍然是一个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突出问题。”道出了真正的世道。“有法可依,执法必严”是在什么条件下才可能执行的啊。

  网友210.21.33.*发这种稿,记者不怕自己死啊,我怀疑那些“老赖”会搞事,记者真的要注意安全!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