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种韩国食品检出寄生虫卵 疑似品南京超市有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晚上,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为维护中国境内消费者健康安全,决定从昨日起停止10种不合格的韩国泡菜、辣椒酱、烤肉酱及相关产品的进口入境,并且公布了10种被检出寄生虫卵的韩国食品。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新街口转了一圈,发现有多家超市在经销一种疑似上榜品牌的辣椒酱。

  多家超市售疑似“虫卵”辣椒酱

  记者首先来到一高档购物中心超市,发现货架上有一种产自“好餐得”的“太阳草”辣椒酱,和被检出问题的海餐得株生产的有效期至2007年1月30日的500克装“太阳草”辣椒酱只有一字之差,货架上的辣椒酱也并非是500克包装的,而是30克乘3装的小包装。记者又来到了沃尔玛超市,发现了一款由“好善得”生产的辣椒酱,名字虽然和“海餐得”差两个字,但是发音却很相近。规格和上榜的“海餐得”一样,也是500克的大包装。最后在百佳超市的进口食品柜,记者恍然大悟,原来所谓的“好餐得”、“好善得”都是一家,在百佳的柜台上,赫然并列着30克乘3装和500克装的辣椒酱,分别和两家超市的产品相同,而百佳的标识是“好餐得”金牌“太阳草”辣椒酱。其中500克装的辣椒酱,保质期到2007年2月28日,和被检出虫卵的“海餐得”不是同一批次。而在金润发,记者也发现了“好餐得”500克装的“包饭酱”。

  对于“好餐得”、“好善得”,和上榜的“海餐得”是否就是同一品牌,记者问了各家超市的营业员,他们也都莫衷一是。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由于是韩国的品牌,变成中文就有一个翻译的问题,各家翻译的不一样也是有的。

  餐馆:韩国泡菜大多自己生产

  南京多家韩国料理店表示,问题产品他们都没有使用过。新街口一家韩国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像泡菜、辣椒酱等产品,他们都是自己做的,不存在进口一说,只要能够保证消费者得到正宗的韩国口味,何种形式商家自理。像烤肉酱等特殊的调味品,他们都从超市进货,但并非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品牌,食客在消费韩国菜时,不需要太担心。

  质监:要进一步取样调查

  在得知南京出现“疑似”的“虫卵”辣椒酱后,省质监部门的有关人士则表示,“海餐得”和“好餐得”是不是同一种产品,还需要进一步取样调查。而沃尔玛公关经理叶春秀也对记者表示,对于正在销售的不同批次的韩国辣椒酱,超市不会要求其下柜。一般来说,超市只会对政府检测出来的相同批次的问题商品进行撤柜处理。记者向金润发鼓楼店店长电话咨询此事时,冯店长则尚不知情。听完整件事后,她马上吩咐店内负责人检查所有相关商品。大约一小时后,她对记者表示,店内没有发现韩国进口的问题泡菜,只有北京生产出口到韩国的一种泡菜,应该没问题。而苏果表示,他们销售的泡菜、肉酱、辣椒酱大多是国产货,产自北京、山东等国内企业,其中有一些是韩国的合资企业产品,这次检出问题的是直接从韩国进口的食品,和他们沾不上边。

  专家:虫卵对人体有副作用

  南京军区机关医院内科的李主任告诉记者,虫卵对人体危害不大,但有副作用,一是可能会出现胃肠道的不良反应,表现出来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有的人可能出现过敏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