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彩纷呈天象接踵而至 11月夜空将有3次流星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5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时海波)11月夜空水星东大距、金星东大距、火星冲日、金牛座、狮子座流星雨等精彩纷呈的天象接踵而至。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的葛勇良介绍,明后两天,分别有水星东大距、金星东大距。离开太阳的角距最大时称为大距,水星在太阳东侧大距则称为水星东大距。11月4日凌晨3:00会出现金星东大距,当太阳落入西方地平线时,明亮的金星就会在西南方向出现。

  11月还将出现3次流星雨。分别是11月5日南金牛座流星雨,11月12日北金牛座流星雨,11月17日狮子座流星雨。不过这三次流星雨的流量都很小,狮子座流星雨流量仅为每小时十几颗,用肉眼难以观测。

  另外,11月7日将迎来火星冲日,11月份火星在白羊座中逆行,白羊座中没有太亮的星星,所以火星显得格外耀眼。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