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开通港澳自由行 11月1日开始办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1日电 (记者 刘谨) 成都作为内地西部地区第二个开办居民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的城市,11月1日正式开始办理个人港澳旅游通行证。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负责人介绍,继自由行政策在重庆、大连、沈阳、北京、上海等38个城市陆续实施后,成都也正式开办港澳个人行,这一措施大大简化了内地游客赴港旅游的手续,并促使了内地赴港旅游的游客数量大大增加,促进了香港旅游业的全面复苏。

  据悉,目前成都市共设有3个申请点办理港澳个人行手续。据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成都申请点工作人员受理业务的时间一般是两分钟左右,费用是120元至140元。按规定申请到领取《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时间为8个工作日。

  记者另从成都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全国各地的港澳旅游仍以团队为主,参团人数占了70%以上,主要原因是自由行价格比参团费用高了一倍多。

  目前成都至港澳5日游的团队价格为每人人民币2400元,包括吃、住、行、景点门票等所有费用。而香港自由行5日下来,除个人购物外,基本花费就在人民币6000元以上。因此,港澳自由行适合商务客人和高收入人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