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申花外籍球员佩特科维奇转会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经纪人被索赔20万美元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刘琼)2003年,前南斯拉夫国脚德扬·佩特科维奇单方面与达伽马俱乐部解约,转会上海申花一事在体坛掀起轩然大波。昨天上午,广州市中院二审开庭审理了这起因足球队员转会引发纠纷的案件,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把佩特的经纪人广州市越秀区南兴体育经纪事务所、温嘉庆告上法庭,索回佩特20万美
元的转会费。

  缘起:佩特科维奇转会引纠纷2003年3月8日,顶着皇马和达伽马俱乐部的双重光环的佩特科维奇来到上海。他单方面与达伽马俱乐部解约,并和申花签订了工作合同。签订合同的第二天,佩特的转会手续便因为巴西达伽马俱乐部方面的控诉而中止。同年3月20日,国际足联对佩特下达了禁赛令。为了解冻佩特,5月底,申花俱乐部人员远赴瑞士苏黎士。在国际足联调解下,申花支付了达伽马25万美元的转会费。2003年6月20日,申花俱乐部接到国际足联有关佩特科维奇即日起解禁的传真。谁知,这场风波并未真正平息。“其实,在给达伽马俱乐部25万美元之前,我们已经将转会费打进佩特科维奇的经纪人广州市越秀区南兴体育经纪事务所(以下简称南兴事务所)的账户,现在,他们不肯把转会费还给我们。”为讨回转会费,上海申花将南兴事务所和其投资人温嘉庆告上了法庭。

  原告:南兴事务所私吞转会费此案一审在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审理。原告上海申花诉称,2003初,南兴事务所接受佩特科维奇委托,与申花商谈球员转会事宜。期间,应温嘉庆的要求,申花为表示诚意,向南兴事务所汇入预计的球员转会费人民币166万元(折合20万美元),约定暂由南兴事务所保管,待转会成功后即转交给巴西达伽马足球俱乐部。其后,申花通知南兴事务所向达伽马俱乐部汇出转会费,但南兴事务所拒不履行其承诺,无奈之下,申花只好另行筹资向达伽马俱乐部汇出了转会费。而南兴事务所所得的20万美元,至今仍拒不归还给申花。因此,申花请求法院判令南兴事务所返还不当得利20万美元。

  被告:只是受人委托帮忙收钱对于申花的指控,南兴事务所拿出了一份申花原总经理楼世芳与塞尔维亚公司签订的《协议书》。《协议书》的内容主要是申花委托塞尔维亚公司牵线,把佩特科维奇转到申花,申花支付塞尔维亚公司各种费用合计45万美元整。南兴事务所表示,由于中国实行外汇管制,且申花无权直接支付外汇给境外公司,所以塞尔维亚公司委托南兴事务所代为收取上述款项。自己在收到后即将该笔款项支付给了塞尔维亚公司。南兴事务所强调自己只是一个代理人的角色,所以申花对该笔款项支付和其他纠纷都与自己无关。

  二审将择日判决双方各执一词,申花将南兴事务所和温嘉庆告到了中国足协仲裁协会。中国足协仲裁协会于2004年12月28日驳回了申花的诉讼请求。申花不服仲裁,又将南兴事务所和温嘉庆告上法庭。越秀区法院在一审中曾驳回了申花的诉讼请求,申花不服一审判决,向广州市中院提出上诉。在二审里,他们否认其原总经理楼世芳与塞尔维亚公司签订过协议书,并指出南兴事务所没有塞尔维亚公司授权其收款的委托书,没有证据证明其代理人的身份。此案将择日判决。

  德扬·佩特科维奇个人档案佩特科维奇生于1972年10月9日,身高1.75米,体重73公斤。他的个人技术十分出众,曾效力于皇家马德里,来申花前在巴西著名的达伽马俱乐部,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在其运动生涯的高峰期,他曾经多次入选南斯拉夫国家队。2004年2月,佩特科维奇离开上海申花。(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