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女孩惨遭毁容一心求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 陈凤琼 通讯员 杨卫国 宋忠雷)“我真的很想上学!”一个9岁的小女孩蜷缩在病床上对记者说。她双手夹紧一支铅笔,在白纸上艰难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守在她身边的父母和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都称赞她是个坚强的好孩子。

  年仅5岁就遭大火毁容

  1996年出生的林文容是家中的老二,2001年6月,年仅5岁的她在家烧水洗澡时,被锅灶里掉出的柴火引起大火严重烧伤。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所以在花费了2万多元医疗费后,她父母就把她带离了医院,当时她的烧伤还没有愈合。回家后,其父母用一些草药等土方法来涂抹创面,结果创面虽然愈合了,但是没有植皮的创面却渐渐挛缩,导致了严重的后遗症。

  记者在医院看到,小文容的面容确实非常吓人,颏胸粘连导致整个面部都埋在了胸前,头部由于无法正常抬起,所以严重影响了脊椎的发育,而她的嘴巴只剩下一个小小的口子。因为长期进食困难,所以导致身体营养不良,9岁的孩子看起来只有5岁大。手脚因为长期的疤痕扯引,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变形,日常生活根本无法自理。她的妈妈说由于孩子面容吓人,所以近5年来,小文容几乎从没有出过家门,偶尔外出,也会用衣服把头包得严严实实,以免吓着路人。

  手术可让孩子圆上学梦

  她的爸爸在提到孩子时眼泛泪光,“我曾经想过把孩子扔在医院一走了之,但是实在无法狠下心来。”他说这几年看到孩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只好抱着她四处奔走,希望能治一点算一点。在辗转3家医院遭拒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收治了小文容。中心主任罗盛康说,这个小孩子心肺等内脏各系统都很健康,可是烧伤了最重要的头颈部和四肢,所以真的很可惜。只要能通过整形等手术逐步调整,完全能和普通小孩一样,健康快乐地背起书包去上学。

  三姐妹都曾遭意外毁容

  据了解,小文容的家庭很不幸,她的父母在深圳靠卖猪肉养活3个孩子。她现年17岁的姐姐小时曾因家中停电使用蜡烛照明而引燃蚊帐,双脚被烧至残废。而她年幼的妹妹也因帮奶奶提热水时,力不从心而打翻了水桶,被热水烫伤大腿,留下了永久的疤痕。

  由于父母工作很忙,所以小文容平时由年迈的奶奶照顾。她的爸妈说孩子很乖很坚强,晚上身子痒却无法自己挠的时候,也是强忍着不吭声。她的姐姐在空闲的时候就教她读书写字,小文容很用心地学,她现在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汉字,完全达到小学一二年级的水平。

  记者临走的时候问小文容:“要做手术了,你怕不怕?”小文容坚定地摇了摇头。记者继续问:“为什么不怕?”她张着小嘴巴,用标准的普通话说:“因为我想上学!”在场的人们无不动容。
小女孩惨遭毁容一心求学(图)
  图:由于烧伤,文容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一直没法上学的她,却坚强地学会了用双手抓笔写自己的名字。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