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区:赴藏当兵奖3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李天天 通讯员 宁建勇 李建讯)记者昨日从天河区的征兵报名咨询大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将征集145名新兵,比去年增加了40名。今年征集的新兵中,其中14名将赴藏当兵。

  昨日上午,天河区林和街道林和村的何彩兰一大早就带着两个孪生儿子来到天河城广场报名参军。这对孪生兄弟(见下图,陈昆仑/摄)1987年出生,大的叫梁文树,小的称梁文标,目前均在广州市司法学院读大一。两人从小就对军人非常崇拜,初中毕业后,两人就盼望着参军入伍,但他们直到今年满18岁才达到入伍年龄,知道天河区昨天开始征兵,他们一大早就在母亲的陪同下来报名参军。

  据悉,为了鼓励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积极进藏服役,天河区对进藏兵提供了特别的优抚补助,给予每名进藏兵奖励补助3万元人民币,在入伍时先发1万元,退伍后再奖励2万元。同时,为了提高新兵的文化素质,该区今年还全面放开对在校大学生的征兵工作。
天河区:赴藏当兵奖3万元(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