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文法院门外激昂演讲 事主迟到提出赔偿遭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前天下午,素有“投诉女王”之称的、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的长女李文博士,在朝阳区法院酒仙桥法庭门前,再一次成为人们的焦点。继在北京连续打赢三场官司之后,李文前天为她在北京所打的第四场官司———由于宠物狗的原因遭到狗主人的“京骂”,来到法院等待宣判。但是,由于被告方的长时间迟到,法官最终决定择期再宣。然而就在等待过程中,在法院门口,没能进行的宣判演变成了李文情绪激昂的演讲。

  前天下午3时在法院门口,李文表示,她打官司的最终目的是杜绝“京骂”,而她之所以频频打官司的意义则在于提升国民素质。她这样做就是想让骂人者在辱骂他人之前先考虑考虑后果。“李文做到了,你们也可以做到。”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12日,李文在经过其居住的路嘉和丽园大堂时,见到大堂门口一侧卧着一条京巴狗,李文即四处寻找这条狗的主人,要求他用链子将狗拴住,并提出相关意见,但遭到狗主人黄某的拒绝及大声辱骂。李文随即报了警。现李文请求法院判令黄某在《北京晚报》上及公寓范围内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人民币1000元。
李文法院门外激昂演讲事主迟到提出赔偿遭拒(图)
  在法官宣告择期宣判后,迟到40多分钟的狗主人黄某于下午3时40分左右出现在法庭上。他温和地向记者解释,当时他正在超市买东西,而狗正在晒太阳,李文找到他后用英文边说边指着他,而且很凶。他表示自己这么做没有什么关系,也不存在对李文的伤害,他做错了可以批评他、指责他,因为这点小事没必要闹到法院。后来当着李文的面,黄某表示道歉,又要立即赔钱,但是遭到李文很风趣的拒绝。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