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户量增长拉升价格 液化气价预计持续“高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5600元/吨是10月31日的气源价格,11月1日还不发货。有价无货的局面折射出目前液化气气源紧缺的事实。接下来液化气气源走势如何?接受记者采访时,业内人士预测“气源价格可能还会往上走”。

  外地企业来宁抢气

  昨天,记者联络到本地液化气市场一位资深人士。该人士告诉记者,液化气市场如今已经成为一级市场,全国各地的液化气用户群都可以到南京来购买液化气。而这无形中导致南京本地气源的库存出现紧缺。

  据介绍,目前杭州等地的气源价格已经涨到6000元/吨。由于一级市场对外开放,不少外地气源价格高于南京,相关液化气企业借助物流之便,蜂拥来到南京购买便宜气源。这直接导致南京本地液化气库存量的减少。

  资源少了,面对未曾减少的用户群,气源价格就上去了。据该人士介绍,南京本地气源库存曾经维持在3500吨,如今的库存量很有可能远远低于这个数字,甚至少于2000吨。

  用户量增长拉升价格

  与此相反的是,本地液化气用户却在增加。虽然天然气已经在南京市遍地开花,而那些临街的餐饮店,无论是三牌楼大街还是解放路,甚至瑞金北村这类小吃店云集的地方,使用瓶装液化气的用户大有人在。

  百江公司市场发展部经理周亚祥表示,目前液化气市场已经走入一个怪圈——上游出现资源紧张,下游用户数增长,秋冬两季更是用气高峰。

  在这种情况下,近期气源价格走低的可能性很小。华润燃气方面表示,如果南炼扬子提高液化气产量,才有拉下气源价格的可能,但是“扬子这几天在停产检修,提高产量的可能性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