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岂能嫌贫爱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8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如果你们愿意,请让我们靠近,让你们明明白白我们的心!”在刚刚结束的长三角城市峰会上,江苏省淮安市常务副市长王向明借用一句流行歌词表达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些“难兄难弟”城市的共同心声:融入长三角,获得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正式成员的“名分”。徐州市的一位官员不解,“长三角成员既然是16个而不是最初划定的14个,为什么不可以继续‘扩容’?”

  长三角“名分”有何等魅力?在台州市长张鸿铭看来,一旦纳入长三角区域规划,地方就有可能在国家政策资源层面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2004年,《“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城市入会规程(建议稿)》出台了。人均GDP相对上海比值不低于20%、GDP总量相对上海的比值不低于5%、城市化水平不低于20%等7项具体评价指标,成为各外线城市跨入长三角的一道“门槛”。

  对此,长三角成员城市多予肯定,坚持“入会”要有经济指标和地域范围的限制,认为这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规律。后来者则针锋相对地指出:“这是在维护既得利益,且是典型的嫌贫爱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