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希恩登上《时代》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8 汉网

  晨报讯(记者黎清)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选出全球18名医疗界英雄人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教授桂希恩名列其中。

  记者昨查询《时代》杂志网站获悉,此次评出的18名全球医界英雄中,共有2名中国人入围,另一人为香港大学微生物学专家管轶。

   桂希恩入选的理由,是他在河南发现了艾滋病疫情,并为艾滋病的预防工作付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管轶入选的理由则是,他率领的专家组率先发现非典病毒源自果子狸。

  记者昨晚联系上桂希恩本人时,他还在办公室加班。他说知道有这件事,晚上接到多名记者电话,但本人并没看到具体报道,也不方便发表看法。

  对于此次评选,《时代》周刊报道说,去年南亚地震及其后引发的海啸、重创美国南部的飓风“卡特里娜”、今年的印巴大地震以及笼罩全球的禽流感疫情,种种灾难都令全球痛心疾首,要对抗这些苦难,必须要有为人类福祉而努力的英雄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