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选民主推荐首轮取前10 28人昨候选水利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市联动公选于10月10日起正式启动,按照报名与资格审查、两轮民主推荐等程序进行。昨天下午,市水利局局长联动公选首轮民主推荐大会召开,其余6个市管正局级职位首轮民主推荐会今天将分别进行。

  157人竞争7个正职

  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面向全省公推公选的7个正职岗位共有158名报名者,其中有157人通过资格审查,其中来自南京的有124人,来自省级机关、本省其他地区和驻宁单位的有27名,另外还有6名转业干部。7个正职中,水利局局长职位报名踊跃,有28人符合报名条件,其中南京市19人。

  昨天,100多人参与市水利局局长民主推荐大会。参会人员主要是: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市级机关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各区县水利局(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水利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等。

  另据悉,市经协办、团市委、市侨联、市科协、市文联、市国资集团等6个“一把手”职位的第一轮民主推荐会将在今天分别进行。

  得票不到前10即淘汰

  由于市水利局局长要求熟悉城乡水行政业务及有关法规、政策,具有较丰富的水利管理、建设方面的领导经验,同时要具有较强的宏观思维、综合分析、判断决策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开拓创新精神。

  在昨天水利局的民主推荐会上,与会人员认真阅读了28名被推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经历,仔细填写了推荐票,每个人推选的人数在6人以上10人以下。

  在会议推荐的同时,市管正职以上领导干部以书面形式对7个职位的报名者进行民主推荐。

  昨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向参加推荐的市管正职以上领导干部约300人发放了推荐表,并提供了7个正职报名者的基本情况,推荐表将在11月3日集中收回。

  据初步统计,参与每个职位书面推荐和会议推荐的人数达400人,7个职位首轮将达到2800人次。依据民主推荐结果,每个职位得票前10名的人选将进入第二轮民主推荐。

  候选者综合素质成关键

  南京市水利局人事处王艳副处长告诉记者,在28名“候选人”中,有一部分是大家都认识、熟悉的,也有些并不认识,但根据推荐表上提供的个人资料,可以从综合素质、专业水平等多方面来衡量考评,她认为选拔水利局局长应更多考虑其“专业性”。

  她说,“水利局局长不比其他局的局长,水利工作的专业要求很高,南京每年的防汛任务很重,如果不了解南京的河道、水系、险工、陷段,那就不能做一个好的决策者。这次候选的28人中,大部分都是有水利工作经验的,有4个是副局级的。”

  她告诉记者,她所推荐的人员都是同“水利”搭边的,包括江苏省水利厅的人员,还有外市的水利局局长等。

  当然,也有人在推荐时考虑更多的是领导干部的“闯劲”。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大金说:“在水利管理或城市建设方面有专长的年轻干部才是我心目中合适的水利局局长人选。因此,我选的人都符合这个条件。我觉得,这种选拔干部的形式比以前更公开化、透明化。”

  据悉,报考市级机关副局级领导职位、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处级职位、区县所属部门领导职位的人员,将在11月3日领准考证,11月5日统一进行笔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