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百只海鸥进驻草海  “大部队”停留外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4 云网

  

 

  记者昨入滇池腹地探鸥

  到目前为止,飞临滇池的海鸥越来越多了,并且逐步向城区靠拢,昨日记者接到线索得知,已有数百只海鸥进驻红塔体育中心附近草海,便随后来到滇池腹地查探这些小精灵
的行踪。

  

 

  上百只海鸥追逐游艇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红塔体育中心附近草海大堤边,发现大堤附近的水面上并没有海鸥停留,只是在很远的上空零星地盘旋着几只。

  据邦业水上旅游客运处的工作人员张所介绍,上午海鸥很多,现在在草海中,带上食物乘船进去喂就可以看到了。随后,热心的张所还让一名工作人员开着快艇带记者去滇池腹地找海鸥。3时30分许,离大堤500米左右处,仍然没看到海鸥,开快艇的张建辉很有经验地告诉记者:“你站起来挥手海鸥就会飞来。”按他的提议,记者站了起来,挥动双手,过了约10秒钟,一只海鸥朝快艇飞过来,随后数量逐渐增多;5分钟后,快艇周围已经来了100多只海鸥,它们唧唧喳喳地叫着争抢记者抛向天空的食物。

  张所告诉记者:“现在长期停在草海的海鸥还不多,上千只的海鸥还停留在滇池外海,但按照这几年的经验,一周后这一带的数量才多,那时这附近才叫热闹呢。”

  

 

  翠湖商家翘首等鸥

  虽然海鸥还未进城,但在昨日的采访中,翠湖附近的商家已经翘首等待着海鸥的到来,许多商家都做好了准备。

  在翠湖边卖水的一名老板对记者说:“我们一年的盼头也就在这几个月了,平常的收入几乎还不够交房租,但在海鸥来翠湖的这几个月里,收入可以达到平时的3倍,我现在是天天都盼着海鸥到来。”记者还看到园内卖胶卷、租相机的摊位前冷冷清清,摊主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冷游人少,生意冷淡,但过几天海鸥到翠湖后,生意就会大有好转。现在一个月能卖三四十卷胶卷就不错了,海鸥来后,差不多可以翻两番。”

  昨日的采访中,许多商家表示,已经做好迎接小精灵进城的准备。(黄兴鸿 于杏华 曾沛云)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