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咪表滥设收费 以上帝的名义行恺撒之权(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对于占用人行道的咪表停车场收费,市民们持有不同的看法:现在咪表停车的位置都是占用马路和人行道,这是公共资源,从投资与收益的关系上讲,政府财政出资所建的道路,其所有权为纳税人,其使用权为全体市民,没有理由转化为投资。有车族除和无车族一样交税外,还要交纳车辆购置税、养路费、道路通行费、四桥一路费等,因此,公共场所停车是
有车族的权利,为什么要推出这么多咪表收费停车位?

  全国政协委员叶维祯在今年“两会”期间递交提案说,在马路边等公共场所附近停车收费是不合理的,应该取消。叶维祯委员称,目前有车族对停车的问题反映很大,他们已经交了养路费等,在画有停车线的路边短时间停车不应该再收取费用。

  消费者刘子龙先生表示,由企业或个人经营获利,道路成了个别人赚钱的工具,侵害广大纳税人利益的行为不符合“谁投资谁收益”的经营原则,咪表停车位应该取消。

  市民的说法有无道理?郑州的咪表是从广东引进的,广东等地是如何听取民众的意见,对咪表作出怎样的整治呢?

  从今年第一季度起,广州市开展了咪表路段整治工作,撤销了影响行人的6条路段咪表泊位,局部调整了8条路段的咪表车位。而深圳做得更果断主次干道全部取消了咪表停车位。

  主角声明

  咪表公司运营很正常

  咪表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这几天,他们经受着巨大压力。对于社会上的一些谣传,他们希望通过本报正式辟谣,并作出特别声明:“该公司的运营、上层管理都很正常,公司对咪表的前途充满信心,并将继续在郑州停车事业上加大投入。希望继续与政府进行长期合作,政府的政策能够清晰连贯,以消除投资者的顾虑。”

  市

人大代表张惠云表示,咪表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代表了城市管理水平,管不好,是管理部门的责任。面对公众提出的问题,政府应面对现实,作出回答!

  □记者孙斌王鲁峰文李文波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