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啃老族中九成是新生代 优越环境惯坏下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4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丹 通讯员 武劳)近日,武汉劳动力市场频现这样的怪现象:孩子不愿意出来找工作,父母急得团团转。

  武汉劳动力市场调查发现,在“啃老族”中,90%以上是新生代。

  在前不久的社区招聘会上,一个年过六旬的老婆婆,拿着自己替儿子写的简历向市
高级职业指导师李永洪诉苦:儿子29岁了,工作总是做几天就不做,钱还是照样找家里要,无奈之下,父母只好出去帮他投递简历。

  近一年来,很多父母无奈之下,都拉着儿女找李永洪做职业心理测试,而测试的结果大多不及格,在测试中,这些年轻人被问到很多关于动手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的题目时,几乎都是零分。

  李永洪把这类“啃老族”分为4类:有能力工作,却由于各种原因不愿意干;缺乏能力,也没有任何就业技能;家里条件优越,不用操心的;工作摇摆不定,本身好高骛远。

  李永洪分析,他们的普遍原因在于心理障碍,即依赖性、幻想性、懒惰性以及缺乏自信。他建议:这部分人群要立即接受心理咨询,消除各种障碍,父母和朋友是帮助其走出“啃老”意识的关键,要给他紧迫感,让他产生忧患意识,必要时甚至限制其金钱的使用,不然失业周期加大了,就更难就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