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官员私转煤矿股份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截至10月20日,全国共报告登记在煤矿投资入股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4578人,其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002人。登记入股金额6.53亿元,已经撤资4.73亿元。

  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介绍说,据对20个省区市的不完全统计,省级清理纠正国家机
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小组共收到群众举报463件,目前正在逐件进行调查核实。

  陈昌智强调,下一步,要组织各地抓紧完成登记申报情况的核实和处理工作,特别是要查清投资入股人员撤资情况,防止出现弄虚作假、“明撤暗持”问题。

  “对逾期未登记申报的,私自将股份转予他人或私下退股的,采取各种形式继续持有股份的,以及通过‘干股’形式参股的,一经查实,一律就地免职,并依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陈昌智说。

  据了解,四部门于8月下发了《关于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后,先后派出5个联合督查组,对10个省(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