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17 时代人物周报

  在不同时代、不同领域,总有一些活跃的人物或直接或间接地发挥着影响力,塑造人类社会的公共生活。在当下这个时代,找到他们,记忆他们,就能对这个时代有着切片式的精准与深入的认知。这正是《时代人物周报》推出“时代人物榜”的原动力。

  请给您心目中2005年10月“时代人物”投出宝贵的一票(可以多选)。留下您的更多信息,将有机会获得一个月度(四期)的《时代人物周报》,每月获奖者将于当月“时代人物月度榜”揭晓时公布。

候选人

说明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两个人历时5天的太空之旅,在中国普通民众中掀起了新一轮“航天热”。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不仅再次圆了中国人的飞天之梦,也标志着中国航天的顺利完成921计划,从此开始踏上新的征程。
费俊龙/聂海胜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从1904到2005,一个世纪老人的生命最终在深秋的上海永远定格。10月17日下午,中国作协主席巴金辞世,也代表着文学史上一个特殊的大师群体的集体谢幕。
巴金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十运会上动人的一“倒”,让这位奥运冠军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假摔”等丑闻的捆绑式登场,已经成了十运会上公认的“疑难杂症”。
孙福明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沉默了一个月后,“清华博士退学”主角王垠终于开口说话,称退学是为“不失去创造力”,12月前将向学校提交正式退学申请,出国选校会慎重考虑。
王垠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经过9月大选和10月初谈判的跌宕起伏,默克尔的德国第一位女总理之梦终于成为现实,而她也因此付出不斐的代价,未来联合政府中“让”出了外交、财政、司法等8个重要职位。
默克尔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0月份捧得2005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却因此引发争议,有说是“恰如其分”,有人认为他是“无功受禄”。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戴着镣铐跳舞的巴拉迪注定不会轻松。
巴拉迪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10月19日的“世纪审判”并没有决定这位伊拉克前总统的生死,相反,法庭上的萨达姆一出场就反问法官的身份,颇有几分咄咄逼人之势。该案将在11月再次开庭。
萨达姆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10月31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宣布了新内阁名单,继任首相人选浮出水面,现任自民党干事长代理安倍晋三有望于明年9月后接班。
安倍晋三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10月3日,布什提名白宫法律顾问的哈里特·迈尔斯为联邦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但遭到了美国人、尤其是保守派的广泛质疑,迈尔斯于10月27日要求布什撤回对她的提名。迈尔斯与布什的亲密关系、她的“前民主党人”的政治立场、以及没有任何司法经历的“先天不足”,都是被质疑的焦点。布什也因此面临上任5年来最大的争议。
迈尔斯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临危受命的郭树清顺利地带领建行上市,成为中国金融界“重整山河”的重要范本。郭树清自己也被众人期待。
郭树清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一夜成名的代表人物之一。在英国人胡润眼里,他成为中国财富增长最快的人之一,摇身成为中国第二富豪。
严介和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一则发在天涯社区“女大学生卖身救母”的帖子,在引发无数人落泪并纷纷捐款的同时,也激起了强烈质疑,有网友自费调查并披露“真相”后,发帖人陈易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陈易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在即将离任之际,这位美联储主席第一次来到中国,嘴紧得像被焊上了。尽管如此,他还是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没有希望地伺机向他发问。
格林斯潘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一些人恨他,一些人喜欢他,都因为他的一句话,这位香港科技大学的教授说,中国合格的经济学家不超过5个。
丁学良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超女热潮继续延续,10月7日,李宇春登上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成为今年该刊评选的“亚洲英雄”。与此同时,李宇春正式签约“太和麦田”,张亚东将出山为李宇春打造专辑,年内将推出第一支单曲。
李宇春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10月19日,第25届夏威夷电影节授予张艺谋“终身成就奖”的殊荣。也是在10月,张艺谋导演的《千里走单骑》在东京国际电影节首映,获得广泛好评。
张艺谋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成龙年度巨制《神话》10月上映,制片方宣布突破9000万票房神话。但影迷反应平平,有媒体称成龙已在很大程度上失去期待价值。
成龙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凭借新版电视剧《京华烟云》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人们普遍将新旧版的《京华烟云》进行对比,赵薇的表演褒贬不一。赵薇则表示,她对林语堂有情结,当初才毫不犹豫接下了这部戏。
赵薇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周杰伦推出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引发乐评人对他的又一次激烈讨论,一些著名乐评人撰文痛斥周杰伦的“装”,与新生代们对周杰伦的痴迷形成鲜明对照。
周杰伦
时代人物周报调查:选出您心中的十月人物     抗日题材电视剧《亮剑》创造央视收视佳绩,李幼斌扮演的抗日英雄形象摆脱了以往“高大全”的套路,以鲜活的个性特点深受观众喜爱。
李幼斌
联系方式: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