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将建成首座地铁主题陈列馆 可免费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1月2日消息 (记者耿旭)三个月后,沈城首座地铁主题陈列馆将开门迎客,市民可以免费参观。据了解,筹建这个陈列馆的,和修建沈阳地铁的是同一批专家。他们有意将这个陈列馆建在地下。他们希望让市民提前接触地铁。

  沈城首座地铁专题陈列馆,将设立在大东区原沈阳市动物园西门北侧,目前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所在大楼的地下室内。

  按照目前确定的陈列馆规划方案,这个大约150平方米的地下建筑,主要是给市民提供了免费参观沈阳地铁真实比例模型的场所。在这里,市民们将看到有关国内地铁的历史、现状,以及即将在沈阳服役的地铁车辆的车头、轨道、站点的模型,甚至就连修建地铁的主角——盾构机等工程设备模型也将同时展出。

  另外,一直在筹建部门秘密保存,不曾公开的沈阳地铁的文字资料,也将在这里向市民公布。其中包括沈阳地铁申请立项,项目可行性报告、国家发改委批准文件等一系列资料。而最令市民感兴趣的是,一部分可能装备到未来沈阳地铁中的内部设施,也将在这里展出,市民们将提前享受坐地铁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