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向“看病难、看病贵”下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期以来我省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及22种药品集中降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价格调整是否执行到位?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能否切实得到解决?今天上午,省物价局发出通知,将从本月起统一组织部署,在全省开展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单位和药品招标代理机构的价格行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政策落到实处。

  记者获悉,此次检查的范围囊括了全省的药品生产销售企业、医疗单位、疾控中心、药品招标代理机构和其他经办机构以及相关的部门与收费单位。检查的重点是:政府定价药品与规定降价药品的执行情况;医院自制药品的定价的情况;招标采购药品的价格执行情况与招标采购收费情况;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项目和标准收费,有无自立项目或提高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只收费少服务或不服务;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是否按规定价格或收费标准执行,有无乱加价、乱收费及虚增使用数量多收费;医疗服务行为是否规范;是否按《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的要求归并医疗服务项目、重新制定和调整收费标准;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的执行情况等。

  据悉,在去年我省的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检查中,全省1000多家医疗及药品经营单位被查出违法案件1420件,违法金额1亿多元。今年,在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下,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价格违规单位严肃查处。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公众,省物价局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的支持与监督,提供检查线索,举报电话:(区号)12358,或登录www.12358.com.cn网站进行在线举报、投诉。(石小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