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前三季度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12% 并无房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1月2日消息(记者李振湘) 尽管国家和深圳市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但今年前三季度深圳房价仍比去年同期上涨12.18%,房价持续上涨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开发机构下半年仍采取各种隐蔽的手段违规销售、炒作、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这是造成当前房价较快上
升的主要原因。

  对于深圳市房价近期的过快上涨,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根据近期大量统计数据和深圳市房地产预警系统进行分析后认为,近年来深圳住宅价格持续攀升,主要还是源于旺盛的住宅需求。

  商品住宅需求持续旺盛,主要源于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下,居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优越的经济环境对外来人口的持续吸引,拉动了城市人口的机械增长,也增加了对住房的需求。此外,近期关于商品住宅供应减少的不实宣传,也导致人们产生未来市场供应会持续紧张的预期,加速了置业速度,导致非理性购房,也使得市场上住宅需求保持过旺势头。

  另一方面,随着特区外城市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导致部分区域房价较快上涨、城市基础设施周边物业升值,使深圳市商品住宅价格总体呈现上涨趋势。但从区域结构来看,特区内住宅价格仍基本平稳变动,价格上涨更多是市场发展中区域和产品结构不断调整的结果,而不仅仅是供应规模的问题。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王锋博士认为,近期在关于房价上涨的讨论中,“房荒”观点占据上风。甚至网上有观点说,深圳市目前待售商品住宅仅余326万平方米。他说,从近期统计数据看,这种观点是缺乏科学依据的。进入10月以来,深圳市新批准预售量大增,秋交会至10月底,国土部门新批准109万平方米商品房进入市场销售,房地产预警系统显示我市目前商品房储备已经为“充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