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1%人口抽样调查2006年2月公布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01 首都之窗

  11月1日,本市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从市统计局了解到,此次普查获取的主要数据将在2005年年底前汇总完毕,2006年2月向社会发布公报。为圆满完成调查工作,有关部门共动用了约6000名工作人员,其中大约有2000名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是通过社会招聘培训后上岗的“4050”人员。作为本市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张茅与调查员一起入户,并向被调查户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次1%人口抽样调查是为了掌握人口方面的信息,如人口的总量、结构、迁移和变化的情况,掌握与居民生活相关的、体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信息,可以使政府在编制“十一五”规划、进行宏观决策时能够掌握更详尽的数据,更好地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服务。针对部分被调查户担心的资料外泄问题,有关部门再次强调,调查的所有数据只用于汇总和问题研究,为国家的宏观决策提供依据。一旦出现资料泄漏,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张茅表示,入户登记是调查的最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务必高度重视,为入户调查创造好的条件。各级调查人员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不懈,直至完成全部登记任务。各级调查机构要做好监督、指导,保证调查的数据质量,确保登记工作圆满完成。(杨学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