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事]猫咪啊,你怎么死得那么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连续两猫坠楼,女主人发誓不再养猫

  本报讯(记者 林小红) 昨天,周女士养的心爱小猫又死了。她发誓再也不养猫了,因为她认为猫咪到她家是没有好下场的。

  这只猫咪是家住莲花的周女士养的第二只猫。第一只叫咪咪,今年春节前死去。猫
儿惨死的景象老在她记忆里挥之不去。一同事调侃她:“肯定是你没给它原来的主人包红包,才造成它猫命坎坷。”她恍然大悟,并重新燃起养猫的信心。适逢咪咪妈再次产崽,她小心翼翼包了红包,并举行了小小仪式,才从朋友家抱回。

  后来,周女士才知道小咪家族还是珍稀品种,叫做麒麟尾。尾巴特别短,尾骨弯弯的,俏皮可爱。尤其可爱的是,它勤奋刻苦,练就一身绝技。小手一伸就能把飞舞中的苍蝇抓住,再伸开小手,待苍蝇飞起,又再次扑杀。夏天厨房蟑螂多,小咪白天睡,晚上值夜班,守候在碗柜边,出来一个抓一个。一副精忠报国的样子。小咪有时也会犯点令人难以启齿的错误,有次一只小鸟误飞到露台上,它也逮捕到手,玩老鼠似的,几分钟就把鸟儿玩得赤裸裸一毛不剩。周女士从来不敢当着环保人员的面讲起,怕人家不原谅她家小咪。

  昨天早上,周女士一家没见到小咪。大姑姐下楼遍寻,清洁员问:“你找死的还是活的?”她说,当然是活的。清洁员说,活的没见到,死的倒是见到一只,已丢进垃圾桶了。一看小尾巴,就知道是小咪了。

  周女士痛苦万分:“前几天它被我虐待了一下,正想弥补。”家里刚刚为它添置了新的专用整套餐具。它每次吃完猫食,还要在全家人开饭时间,单独占据一个座位。那天,又偷吃了女儿的蛋糕,被她用羽毛球拍打了几下。

  昨天她想了一天,认为小咪是仗着自己功夫了得,在没有护栏的露台上出手捕苍蝇,飞身出去了。六楼啊,不是说猫有九条命吗,怎么就这么容易离开了。

  周女士之前养的咪咪也是这样坠楼身亡的。也是早晨不见猫咪,下楼寻到时,它坠落在一楼花园的铁栅栏上,铁杆从屁股直穿过腰部。周女士哭着抱它到宠物医院,医生说要么高位截肢,要么安乐死。周女士在医院里哭了一上午,权衡一百次,最终决定让它安乐死。离开咪咪时,它用孩子般眷恋的目光看着它,却已奄奄一息了。周女士说,她家猫的好,说都说不完,可是,再怎么喜欢,也不能养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