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孩子有了自己的歌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23 海峡都市报

  N陆烨垭/林良标

  本报讯琅琅上口、童真童趣的童谣,配上优美的音乐旋律,将更好传唱啦!昨日,记者在2005年第二期《闽台歌谣》上欣喜地看到,2003年10月本报征集的优秀新童谣一、二、三等奖《智松鼠笨老虎》、《仙人球》、《小刺猬租房》,被惠安一所中学的退休音乐老师刘季宏谱写成曲。

  这三首获奖的新童谣,全部出自泉州市实验小学学生之手。三个获奖者林家阳、黄河和谢晓路,以及同学们获悉这一消息后,都高兴地说:“真希望能早点唱到自己的歌曲。”

  据了解,《闽台歌谣》是泉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而刘季宏老师则是泉州市音乐家协会的会员。“当时,在《海峡都市报》上看到这些优秀的童谣作品,觉得特别好,就有了把它们谱成曲的想法。”刘老师说,由于长期的音乐教学经验,他感到现在适合孩子们唱的好歌曲越来越少,所以,他花了三天的时间构思谱曲新童谣,并投稿到《闽台歌谣》。

  《闽台歌谣》顾问、泉州音乐家协会原主席王鼎南看到后,热心地提了意见,并稍作修改,歌曲更加锦上添花了。“词很好,曲也配得很自然,曲词可谓和谐统一。”他评价说,歌曲活泼欢快,童真童趣,很适合儿童传唱。

  当得知童谣被谱曲,泉州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都兴奋不已。“真的啊?太好了!”校长孙坚力看到歌曲,高兴地说,要赶紧让学校的音乐老师唱唱,感觉好的话,马上教给学生。“毕竟是学生的原创,孩子们参与的热情会更高”。

  获奖作者的班主任何丽娜和林霞珠也都高兴地合不拢嘴,连声称“棒”,他们还打算把歌曲张贴在教室墙壁上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