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涪陵成立最大的跨区域养殖综合服务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1月2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日前,重庆涪陵惠农养殖技术服务社在涪陵区供销社成立,涪陵区内及周边省、县的130多名知名的养殖大户、养殖专业协会、兽医工作者都加入了这个以饲料厂为龙头的组织,以形成合力,共御风险。

  据了解,今年10月以来,涪陵的猪肉和仔猪严重滞销,反映出单个农户和小规模组织面对市场风险时的势单力薄。为了保护涪陵的生猪产业,在涪陵供销社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
帮助下,涪陵正星公司职工出资组建了惠农养殖技术服务社这一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希望以养殖技术服务为载体,以全国各大知名的兽医饲料生产企业和正星公司的技术力量为依托,为入社养殖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提高养殖业经济效益。

  据悉,惠农养殖技术服务社的成立,得到了涪陵区内及周边省、县、市同畜牧业从业者的积极响应,在10月30日这一正式成立之日,涪陵及武隆、丰都、南川、垫江、彭水、黔江、湖北省韩丰、利川等区、市、县内都有人前来参加。四川农业大学的动物营养专业知名教授朱贵水也在当日被邀请来为入社者作了动物营养和饲养管理方面的专题讲座。

  惠农养殖技术服务社新当选的理事长李洪奎对未来该社的发展和生猪产业的前景充满了信心,认为当前和今后不管有再大的风险,他们都会做到“胜似闲庭信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