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愿走“老路” 惠安30多部中巴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傅健

  本报讯昨日,惠安县至小的30多部专线车,一部都没有开出站。据悉,其原因是主管部门想调换线路,于是数十中巴车停运。而据惠安县交通局运管所的消息,事情已经得到解决,中巴车主今日起将恢复从旧线路营运。

  昨日上午,有惠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称,从惠安到小,没车可乘。中巴车都停在站内晒太阳,而车主们对乘客的咨询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今天不跑了。

  上午9:40,记者到达惠安县汽车南站时,十几部中巴车在站内停着。车主们三五成群,坐在车内聊天。车主们告诉记者,从惠安到小这条营运线,以前的路线是经过东岭到小(下称老路线)。去年11月,因为要修这条路,于是线路改为经涂寨、崇武、斗尾然后到小(下称新路)。跑了一年多,他们逐渐熟悉了新线路。据司机们说,最早跑这条专线的,一共批准了37台小中巴车,目前在跑的大约32部,分别从惠安的南站和东站发车。

  一位庄姓车主说,前日,他们接到惠安第二运输公司转发的县交通局通知:11月1日起,让他们从目前的营运线路换回原来的老路线。

  但车主们认为,老路没有全铺水泥,一到下雨天,就变成泥路。路面只有6米宽,还有一段没修好,车子没法跑。而且这条路上非法营运的车辆多,经常与他们抢生意,容易出车祸。

  昨日,车主们到惠安县交通局运管所,希望仍然从新线路营运。

  记者昨日下午与惠安县交通局运管所所长张国元联系时,他说,中巴车一定要按批准的线路营运,以前是特殊情况,允许他们从另一条线路营运,现在老线路修好了,就只能按政策回归原来的线路。如果不按批准的线路走,被交通局稽查队抓住,将按越线处罚。

  据车主们说,停运一天,他们每位损失会在200元左右。记者昨晚与一张姓车主联系时,他说,今日起,他们将恢复从旧线路营运。“如果继续停,我们损失会更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