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金矿发生事故 四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2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 (特派记者 武峰 刘新光) 10月28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乌特亥金矿一采矿点发生事故,四名采矿者被困井下。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营救人员仍未找到被困采矿者。

  据了解,该采矿点属一废旧矿洞,10月28日下午5时,中旗人周四发现矿井内抽水不畅,安排打工者杨东生(河北人)下井检查,几分钟后传来周四的呼喊声:“赶快叫老大去。
”地面上牧民巴图立即骑摩托车叫人。之后过了大约20-30分钟,地面上周四兄弟周五又要求下到井下观察情况,几分钟内传来周五呼喊声,“老四到下头了,我也不行了。”之后就没有了动静,同时被困在井下的还有来自包头固阳一姓武的采矿者。

  记者昨日赶赴事发现场,该旗旗委旗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动用大型挖掘机开挖山体进行搜救。乌拉特中旗副旗长任逸群表示,此次事故原因有两个,一是由于通风不畅导致人员下井后,空气缺乏窒息死亡;一种可能是洞内使用氢化钠洞浸,与酸性水发生反应后产生毒气造成人员死亡。

  事发后巴彦淖尔市、乌中旗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援。10月29日凌晨4时左右巴彦淖尔市安监局、矿山救援中心到达事发现场,截至昨晚7时,救援人员实施打斜井救援工作方案正式启动并完成掘进17米,预计可在今明两天发现被困人员。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