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次“撞”上同一人被索“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4 新民晚报

  “已经5次了,其中两次‘撞’上的竟是同一个人,这帮骗子实在太猖獗!”昨天中午,曾在高速公路上屡遭勒索的浙江司机王先生致电本报,讲述经历的同时,呼吁其他司机遇到此类情况,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要为了息事宁人,放走骗子。

  骗子屡耍伎俩

  王先生是一名杭州的货运司机,常年在沪杭两地从事长途运输的工作。自从去年在沈砖公路上“撞”到一名中年男子,花费了近1200元“私了”之后,他的厄运从此没有间断过。

  今年4月,王先生途经上海春申路莘奉路口,他从反光镜里看见一名中年男子骑着自行车紧紧尾随着他,觉得有些奇怪。一个急刹车之后,该中年男子冲着王先生的小货车就撞上来,随即灵敏地一跃,躺倒在地,自行车因为惯性被甩到了车底。王先生下车后,男子提出赔偿50元私了。为了息事宁人,王先生掏了钱。

  无巧不成书,今年5月,王先生在经过朱枫公路时,又“撞”上了这名中年男子。他用相同的手法,想再次勒索王先生。被王先生揭穿后,该男子恼羞成怒,把自行车横在货车前,冲着货车就是几脚,企图伪造车撞人的痕迹。最终,在其他几名司机的帮助下,王先生喝退了骗子。

  呼吁司机报警

  类似的事情继续发生。10月23日,王先生在沪青平高速中春路口拐弯时,已经刹车停下,却还是有一辆自行车被他的车“撞”出3米多远,王先生最后付了100元私了。10月29日,他在上南路沪南路口拐弯时,再次“中招”。这次,王先生拨打了110。虽然至今,他的车还被扣押在交警部门,等待事故处理结果,但王先生对自己的做法丝毫不后悔。

  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长途货运司机的时间很紧,加上骗子一般只开出50到100元的赔偿要求,因此大多数司机都选择赔钱了事,很少有人报警。这样,阿诈里们的胆子就越来越大,“希望所有的司机都能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王先生在电话里说。

  实习生许璟莹见习记者徐轶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