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陈水扁贴身保镖每天练太极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07 世界新闻报

  驾高科技专车 会操作卫星设备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梁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国安局长”薛石民近日向外界透露了一项“机密调查报告”,公布了台湾各位领导 人的保安措施,使人们了解到一些有关陈水扁贴身保镖的
秘密。

  保安情况首度公开

  自2004年“3·19”枪击案以来,负责“保卫台湾政要安全”的台湾“国安局”“特勤中心”就一直是外界议 论的焦点,他们的工作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

  10月26日,“国安局长”薛石民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度向外界公开了现任和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安全保卫情况 。据他介绍,目前台“国安局”有179辆车用于领导人的保卫工作。

  其中陈水扁使用15部,吕秀莲9部,李登辉8部,“前副总统”李元簇3部,其他还有50部专车是2000年“ 大选”时5组“候选人”要求留下自用的,其余都处于闲置状态。至于给卸任领导人配备的特勤人数,李登辉有16人、连战 12人、李元簇10人。

  薛石民还透露,经过当局安全部门的评估,目前岛内重大人物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中,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被列入“安全 得不到应有保障”之列。

  陈水扁李登辉

保镖

  训练挺苦

  据台湾媒体报道,自去年两颗子弹扭转了选情后,台当局安全部门格外重视领导人的保卫工作。以陈水扁和李登辉为 例,“国安局”为他们配备了经过特种训练的保安人员作为贴身保镖。这些保镖不但要是宪兵部队的上尉军官或警官学校的优 秀毕业生,还要枪法好、格斗技巧出色、头脑冷静。

  在为陈水扁服务前,一定要先经过长达半年的严格训练,除能熟练地操作卫星通讯设备、防弹盾牌、饮食检测器、毒 气爆炸物侦测器等各种先进的仪器外,还要掌握多种武器的使用,可谓是现代化的“大内高手”。此外,每天练习太极拳也是 他们的必修课。

  曾担任吕秀莲保镖的王代娜表示,女特警除了要有男特警会的太极拳和射击技能外,每天还要进行3000米的体能 训练,以保证紧急情况发生时,她们能扛起至少100多斤重的保护对象逃命。

  在交通工具方面,“国安局”还特意为“特勤中心”准备了20辆

宝马528轿车。这些车都经过特殊改装,除了有 很好的防弹功能外,无线电通信能力也相当强大,里面配有手提式GPS汽车卫星导航系统,以防遇到路况不明时,或发生暴 力事件时,可立刻查明方位。

  台湾一位著名作家曾在一次会议上亲眼见识过李登辉的保镖。当时李登辉还在任,只见特勤人员遍布,各个深色西装 打扮,手持步话机,如疾风般扫遍周围情况,好似电影中的镜头。开会前数10分钟,特勤人员竟突然要求所有的记者将照相 机交出来检查,保卫措施简直缜密到家。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