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处顶风偷采煤案 违法者已被兴宁警方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兴宁讯 记者从兴宁市警方及矿山执法队获悉:继10月上旬查处罗岗镇二煤矿偷采煤案件后,该市在上月底又连续查处了三宗偷采煤案件,并依法对相关人员作出惩处。

  10月23日下午2时多,黄槐镇矿山执法队和警方配合,在该镇下杨梅坑发现一关闭矿井门口有一名可疑人员,上前盘查,该男子吞吞吐吐说出了自己和另两人受雇于林某到关闭矿井内偷挖煤,因自己的手指被压伤走出洞口包扎伤口,另外两人仍在井内作业。执法人员马
上进入关闭矿井将另两人抓获,并现场查获炸药48公斤、雷管4支、导火线等。随后,民警又将该矿管理人员戴某抓获。经审查,该市黄陂人林某从10月8日起,为牟取暴利,顶风作案,雇请几名矿工到关闭矿井内偷煤,已卖出近20吨。

  同晚10时,执法人员又在该镇牛形山间,又抓获了另一偷煤男子曾某,查获炸药、雷管等。曾承认其近段时间在利益驱使下雇民工偷采煤出售的违法行为。10月24日,执法人员又在槐西二村甘坑里发现村民温某兄弟在一条早已废弃多年的煤窑里偷采煤。经查,温某兄弟也承认了偷煤。

  目前,戴某、曾某已被刑事拘留,温某兄弟被治安拘留15天,林某雇请的3名工人也被警告处理。(黄蔚山 罗伟义 国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