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闪婚有无真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38 海峡都市报

  “闪婚”,顾名思义,就是以快如闪电的速度结婚。目前网络上流传的,最快的闪婚速度是认识13个小时便步入婚姻殿堂。

  “闪婚”进入我们的话题,是因为最近的一起事件。南安黄某不堪忍受丈夫的拳头,提出离婚诉讼。离婚案开庭前,狠心的丈夫将硫酸泼向了她(详见本报10月27日A6版)。

  有一个细节引起大家的注意:两人从相识到结婚不到十天时间,这种速度,也够“闪”了吧。一场关于“闪婚”的争论因此展开。

  这道爱情快餐

  不易消化

  杨先生(开元街道希夷小区30岁):我不赞成婚姻速配,毕竟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还是慎重点好。在我看来闪婚无非有三种情况:其一是年纪太大,尤其女方岁数一到便将就着把自己嫁出,并把希望寄托在命运上。其二,一见钟情型,但真正生活起来,常彼此发现不适合。我的一个朋友,在聚会上初次见到一女孩,心跳加速频献殷勤。结婚后,转入茶米油盐真实生活中,男嫌女不爱做家务,女诉苦说结婚后才发现男嗜酒成性。结果随着矛盾不断升级,昔日夫妻成了陌路。第三种情况,就是闽南的百日说,即长辈去世,晚辈百日内不办喜事,就得过好几年才能办。不少人为此草率结婚。

  李女士(华大街道南埔社区25岁):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不堪一击,更不用说认识几天就结婚的。我觉得没有尝遍爱恋的甜酸苦辣,难以真正刻骨铭心。“闪婚”缔结的婚姻颇有几分冒险,因为恋爱时间短促彼此了解不够充分。

  只要有情

  也能“闪”出经典

  吴先生(东海街道法石社区35岁):“闪婚”不一定就代表婚姻不幸福,感情是可以培养的。人与人之间的了解程度与相处时间的长短并不一定成正比,关键在于彼此之间是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是否意趣相投。正因如此,我并不觉得“闪婚”者在对待婚姻大事上是草率的,他们相识的时间短并不一定代表他们之间的了解和感情浅。

  我的一个朋友在认识一女孩不到1个月就结婚。当时有不少朋友为他们担心。如今18年过去了,两人始终相敬如宾,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年纪越大感情变得越好。

  林先生(泉秀街道泉淮社区30岁):现在虽然讲究婚姻以爱情为基础,但马拉松式的婚姻不见得都会有好结果。我一个大学同学,大三开始谈恋爱,谈了五年后结婚。可婚后第二年两人交了8元钱就把婚给离了。旁观者莫名其妙时,他们却留下一句“因为太了解而分开”。

  请您说说“闪婚”

  5秒钟足以爱上一个人,3分钟能谈一场恋爱,一个礼拜便能踏上“红地毯”……据说这种都市情感“快餐”已在不少城市悄然出现。

  关于闪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您对闪婚又是如何看的呢?欢迎加入我们的“BBS”,您可以把您的看法发送到邮箱hianby@163.com或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2287700328019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