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今日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祁琦)今天上午,全国首台“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在北京市交管局西城交通支队执法站投入试运行,如果效果让人满意,很快将在全市推广。交管局信通处信息中心主任孙丽说,处理非现场违法行为的司机使用自助机,将无须再在执法站窗口排队。目前,交管局正在与银行协调,准备尽快实现交通罚款的自动划拨。

  上午10点,记者在西城交通支队执法站看到,“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的样式
类似于自动取款机,前来办理非现场违法行为的司机将牡丹交通卡插入之后,输入驾驶证上的后8位档案编号,即可进入车辆非现场违法行为告知界面。在自助机上,司机还可以查询到车辆违法时的视频或照片记录,如果认为是有“套牌车”假冒自己的车辆也可以立即发觉。待司机确认违法行为后,屏幕会显示对该司机的处罚金额和记分情况,并打印出“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十余位司机在民警的指点下使用“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接受了车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罚。

  孙丽主任告诉记者,“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只能处理京牌车辆的非现场违法,而且司机必须持有牡丹交通卡。如果累计违法行为记分已超过12分,或单笔的罚款金额超过200元,机器将退出交通卡,提示司机到窗口办理。孙丽称,这台自助机在全国是首创,目前已经生产了5台。交管部门希望通过目前的试运行取得一些经验,尽快在全市推广,并24小时运行。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