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事务有人免费帮您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魏俊玲)今天,家住天坛东里南区4号楼的王恩惠老人一出家门就在社区居民事务代办站将户口簿、照片等相关材料一股脑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代替老人到街道办事处市民服务大厅办理老年优待证,待上级审批后,2天内工作人员会将办好的优待证交给老人。从今天开始,居住在天坛地区的居民再也不用为一点小事而在住家和街道办事处之间来回跑路了,因为今天在天坛地区14个社区分别成立的社区居民事务代办站将全程为居民代办事务,而且分文不取。

  以往,有居民想办暂住证、老年证或是咨询一些事情都要跑到办事处去办,像东里南区这样的社区离办事处有好几站地,如果再赶上证件手续不齐备,来来回回跑几趟是常事,家里再没有个年轻人或是没时间,许多事情就要被耽误,很不方便。为解决居民的这一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天坛街道办事处决定出资在所辖14个社区建立社区居民事务代办站,负责代为办理一些居民事务,畅通社区居民利益诉求渠道和为居民办实事的窗口,每个代办站指定一名居委会主任或委员主持日常工作。

  在天坛街道东里南社区居民事务代办站,笔者看到《社区居民事务代办服务指南》、《社区居民事务代办站工作制度》,这些“指南”清楚地告诉居民办理哪些事务应备好哪些材料,基本程序是什么和办理时限等等。据了解,居民事务代办站还负责为居民代办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外来人口暂住证、保洁费和垃圾处理费收缴、居住证明以及提供劳动及再就业政策咨询等。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