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嘉一山村经营十余年竹园一夜间覆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7:02 温州新闻网

  时间:11月1日

  地点:永嘉县鲤溪乡

  讲述:读者王兴平

  我是永嘉县鲤溪乡抱岙村的村民,家里种了十几年的毛竹在短短几个月里两次遭破坏,现在毛竹园里的毛竹已经被砍得一株不剩了。

  这个毛竹园是我父亲40多年前开垦出来做菜园的,10多年前,我在菜地上种上了毛竹。由于这个竹园在楠溪江边,既绿化了楠溪江,又起到了防洪作用,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们家一直没有砍过毛竹。

  4个月前,鲤溪村与抱岙村划区,这块竹园被划到了鲤溪村,鲤溪村的村民便认为这个竹园是他们村的,该村30多名村民在大白天公然砍掉了竹园里近百株的毛竹。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几天前,毛竹园又遭人破坏,一夜之间,剩下的毛竹被砍个精光。看到十几年的心血毁于一旦,我的心都碎了……

  接到反映,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永嘉县鲤溪乡抱岙村。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亩多地的毛竹横七竖八地躺着,毛竹的叶子大部分已经枯黄,但有些竹叶还泛着翠绿色,显然是刚被砍伐的(见图)。

  

永嘉一山村经营十余年竹园一夜间覆灭(组图)

  

永嘉一山村经营十余年竹园一夜间覆灭(组图)

  据当地村民介绍,该竹园存有归属纠纷。但村民表示,无论竹园归谁,也不能损害楠溪江的森林资源和旅游资源。

  鲤溪乡党委书记徐贤喜表示,这竹园地块的归属问题,目前双方仍在诉讼中。4个月前鲤溪村部分村民第一次砍伐毛竹时,永嘉县林业局就对该行为作了经济处罚。就在诉讼期间,再次发生毛竹被盗伐事件,性质十分恶劣。另据了解,现在当地派出所已介入此事,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林乐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