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再投入396万元用于禽流感强制免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7: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戚耀琪报道:尽管广州的禽流感免疫率已达99.93%,市政府仍要求到本月底,全市禽流感、口蹄疫和狂犬病免疫率必须达到100%。市本级财政在已安排经费近500万元的基础上,秋冬季再投入396万元,用于强制免疫。

  目前,广州牲畜口蹄疫免疫率99.97%,禽流感免疫率99.93%。按照农业部和省的秋季防控行动计划,广州要求到11月底,全市口蹄疫、禽流感和狂犬病免疫率必须达到100%。
广州市本级财政在年初已经安排强制免疫疫苗补助经费近500万元的基础上,秋冬季再增加投入396万元,用于牲畜亚洲I型口蹄疫以及种禽、水禽、散养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强制免疫。今冬明春广州还将对散养户免费提供禽流感疫苗和狂犬病疫苗,派员直接注射,确保免疫率。

  据悉,广州市政府已经要求对辖区内病死家畜严格实行“四不准一处理”(对病死畜禽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必须按要求采取深埋、化制、焚烧等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也要加强流通领域禽畜的检疫和消毒,严防外区疫病传入广州。

  目前,广州各级政府已经将动物防疫检疫人员经费、工作经费和强制免疫疫苗补助、突发动物疫情应急储备金等经费全额列入财政预算。并且建立起应急物储备库,消毒机具和防护物品的贮备量达到了相应的要求,并备足疫苗和消毒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