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大对《贵州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8:36 国际在线

  着眼贵州未来 规划贵大发展

  省委常委、校党委书记龙超云就讨论稿提出要求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花溪北校区双馨园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对《贵州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征求意见等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常委、校党委书记龙超云,校领导陈叔平、申振东、朱立军、郑元宁、韩卉、牟海松、冯晓宪、高克新、金道超、谢庆生、吴次南、李建军、宋宝安、杨伟民,助理巡视员谢田凯、杨明、陈加法出席了会议。校直属各单位、各学院部分负责人、离退休处部分老同志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申振东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叔平在会上对《贵州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讨论稿)作了说明。他说编制贵州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意义重大,是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也是明确目标、凝聚人心、鼓足干劲的需要。《贵州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和我们面临的形势;二是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三是未来五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四是实现目标、完成任务的措施和要处理好的若干问题。《贵州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讨论稿)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央对高等教育的要求、教育部“211工程”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贵州省教育、科技方面的规划,参考了原贵州大学与贵州工业大学的有关规划、其他高校的“规划”和经验。陈校长要求大家认真讨论《贵州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讨论稿),主动思考我们的责任、定位、发展空间,在讨论过程中,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教学与研究、目标与措施之间的关系。

  龙超云书记在会上就《贵州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制定从宏观上提出了要求。她说“十一五”期间,贵州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将成为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社会和谐的支撑点、对外开放的新亮点、科技教育进步的一个重要落脚点。未来五年是我校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期,是新贵大的第二次创业,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战略上来。贵大要重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构建教学科研新平台,凝聚学科队伍,同时要解决好制约我校发展的校园建设问题,将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以适应我省未来五年经济建设发展的新需要。龙书记要求校直属各单位、各学院在近期要认真做好讨论稿的意见征求工作,要跳出贵大看贵大发展,着眼未来看贵大发展,集中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使《贵州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更具指导性、操作性。

  常务副校长朱立军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参加第十次全国博士、硕士授予点申报工作的情况。

  实习记者 杨 波 梁恒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