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纺织品谈判仍未果 美再度推迟裁决是否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20: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美国纺织品协议委员会决定延到周三再宣布裁决是否对中国输美的袜子、女裙等五类纺织品施加配额。

  据中新网报道,此外,有消息称,中美纺织品谈判代表周日起就在华盛顿进行第七轮的谈判,但到周二为止,仍然没有达成全面性的协议。

  与前几轮谈判比起来,中美对这一轮谈判都格外保密,拒绝向媒体透露讯息,也没有发布任何声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只表示,双方正就几项重大的分歧进行讨论。

  今年五月以来,美国对中国输美的九类纺织品设暂时性配额,并持续调查另外十多类中国纺织品是否也扰乱美国市场。美国纺织品协议委员会按照计划,周二应该就中国输美的袜子、泳衣、睡衣、女裙,以及女式梭织衬衫,裁决是否需要施加配额。另外还要决定是否接受业者的申诉,对中国输美毛巾展开新的调查,但因为谈判持续进行,美国决定延后一天,看谈判结果再宣布裁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