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了8瓶白酒全都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海沧的王先生近日觉得很倒霉,在海沧一烟酒经销店买了8瓶“丹凤佳酿”,竟然全部是假酒,还没有喝两口就头痛,肚子不舒服,还好发现及时才没有危及生命安全。无独有偶,消费者李先生在这家店里买了7瓶白酒,也发现了5瓶假酒。海沧工商人员接到报警后,对此店的假酒依法予以扣留,并在进一步处理中。

  工商人员到消费者购买白酒的销售点进行检查,店堂负责人始终无法提供进货合法
单据,该店老板不肯透露这些假酒的进货来源,一概推说不知道。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白酒时应注意酒的外包装,如果酒的瓶身旧,有可能是不良商家回收旧瓶然后灌入假酒。购买时还应注意,真酒的生产日期是在瓶盖上,并且印制的数字比较粗,假酒则比较细,并且不是印在瓶盖上。消费者购买酒时最好选择到正规的店购买。(金龙文海冰洁惠真)

  不执行法院判决换来三年徒刑

  早报讯3年前离婚时,法院判令他支付给前妻100万元,但3年过去了,他的前妻一分都未拿到,前天,被告人吴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2002年10月份,吴某与其前妻吴某月经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判决离婚,同时吴某被判令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二个月内支付吴某月人民币100万元,该判决经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维持并且生效。

  判决完毕后,由于被告人吴某在北京经商承揽工程,湖里区人民法院于2003年4月10日委托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执行。但吴某收到丰台区人民法院发出执行通知后,拒不履行判决:先将其所拥有但登记在他人名下的花冠小轿车不予申报而予以隐匿,又将承揽工程过程中收到的工程款近22万元隐瞒拒不申报。

  法院认为,吴某对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颜剑虹魏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