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大MBA排行老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世界经理人周刊》昨天公布了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实习记者程勇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突飞猛进,跻身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十强,位列第五位。昨日,《世界经理人周刊》公布了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分列前三甲,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位居第五位。

  在公布的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排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之前,位居第四。十强榜单中,排名6到10位的依次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作为世界领先的中文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周刊》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两次发布了《世界/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在2003年的榜单中仅排在第18名,而2004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并未上榜。

  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是由世界经理人周刊和华尔街电讯网站前天联合在上海召开的2005年度世界经理人年会上揭晓的。本次评选主要采取网络问卷、报纸问卷、实地调查等多种调查方式进行,根据调查及申报结果,组织专家进行综合分析后,再推出2005年各项排行榜结果。

  据介绍,1991年中国9所高校开始正式招收MBA新生,到现在已经有14年了。中国的MBA教育正方兴未艾,还远达不到国际先进水平。据统计,美国有1300多所工商管理学院,而中国不到100所;在美国,MBA毕业生占全美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总数的23%,而中国还不到5%。知识性、专业性、国际化将会是中国成功迎接经济全球化的有力保障,而中国的MBA教育将不可避免地承担起培养一大批21世纪中国工商企业领军力量的重任。

  昨日,《世界经理人周刊》同时公布的还有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位管理学教授”,成思危(管理工程/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陈国青(信息管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项兵(公司财务/长江商学院)、郎咸平(公司治理/香港中文大学)、卢泰宏(市场营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梁能(国际管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王方华(公司战略/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徐二明(组织行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赵曙明(人力资源/南京大学商学院)、张维迎(企业管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10位管理学教授入选。据介绍,这10位管理大师有8位毕业于欧美名校,受过系统的西方经济和管理学训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