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婚介”半年敛财数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3 新晚报

  实习生 王冬梅

  本报记者 董琳

  连日来,以结婚为名进行诈骗钱财的案件频频见诸哈市各大媒体。然而,尽管如此,仍有人不断掉进这“婚姻”的陷阱。10月29日,哈市道里分局抚顺派出所打掉了一个非法
营业的“黑婚介”,将涉嫌诈骗的一男三女四名嫌疑人抓获,同时缴获赃款数万元。

  10月23日早9时许,抚顺派出所民警接到来哈打工的江某报案,称他前不久在“情缘婚姻介绍所”里认识了一女子金兰,见了两次面后两人彼此都很满意。10月20日,金兰以结婚租房子为由,让江某带着6000元钱到安和街一套一屋一橱看房子。看过房子后,江某决定租下。此时金兰却说半年的房租自己已经交过了,钥匙已经在手,只是钱是向妹妹借的。江某一听十分感动,同时也觉得金兰为人很实在。在金兰的劝说下,他将6000余元钱放在这个新家里,二人下楼吃饭,商量第二天就进行装修。

  然而第二天,当江某再与金兰联系的时候,金兰却在电话中称“房子出了点叉头,自己马上去处理”,让江某等电话。江某一等再等,也等不来金兰的电话,再打她的手机时,电话已无法接通,江某此时方知受骗,马上向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抚顺派出所所长杨宝才立即派民警到江某所说的情缘婚介所周围进行调查。在调查中,民警发现,该婚姻介绍所有四名工作人员,一男三女,金兰便是其中一个。据周围群众反映,貌似农村妇女的金兰整日在这个婚姻介绍所门口转悠,联系征婚者,而里面的一男子负责接听电话,安排征婚者见面。

  10月29日,抚顺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将涉嫌诈骗的4个嫌疑人全部抓获。据民警介绍,这4人中金兰、金玉是一对亲姐妹,分别44岁、42岁。她们以黑婚介为基地、以结婚为诱饵,专门骗取来此征婚的单身男子的钱财。

  办案中,民警在金玉身上发现一个写满电话号码的本子。这些号码后面有的打着叉,有的标注未接通,有的还写着不等的钱数。

  当民警按照号码一一拨过去的时候,对方竟有一个是多次受过感情伤害的中年男子。他已经为金玉花了上万元钱,前一天两人还通了电话,金玉说自己去了外地,回来后就跟他结婚。在得知自己被骗后,他几近崩溃,情绪一度难以控制。截至发稿之日,又有两名被害人被找到。这两人中,一人被骗去一台电视、一台VCD机,另一人被骗400余元。目前,涉案金额已近10万元。

  采访中,杨所长说,近一年来,以相对象、结婚为名进行诈骗的犯罪不断增多,受骗的金额也从最初的百八十元增加到成千上万元,给受害者的经济和精神上带来巨大的伤害。据统计,在犯罪嫌疑人的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几百个电话号码,而号码后面的金额更是高达数万元。然而,这样一个黑中介、一个犯罪团伙,却一直堂而皇之地开门营业半年之久,几乎没有受害人报警。正是受害人羞于报案的这种心理,才使犯罪分子越发猖獗。

  为了更有力地打击非法婚介以及借征婚行骗的犯罪活动,警方呼吁有类似被害经历的受害人速与其取得联系,警方将对报案者姓名等隐私予以保护。

  抚顺派出所报警电话:84537110 84539110民警:王重 刘宇

  --稿件来自《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