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受贿赂超百万一建委副主任获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4 新晚报

  据新华社福州电(明海都)经福建省南平市中级法院指定,建瓯市法院近日对南平市建筑工程管理局原局长、市建委原副主任黄国兴受贿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黄国兴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5万元;追缴在案的赃款人民币57.61万、美元1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剩余受贿款继续追缴。

  2000年初,南平市第一医院贷了一大笔钱,准备建造一幢16层高、建筑费用接近1.
1亿元的病房综合大楼。当时由一家总部在北京的公司负责招投标,结果挂靠外地建筑企业的个体工程承包商翁振钿出人意料地中标。经公检法机关调查,翁振钿向当时的南平市第一医院院长李知文以及黄国兴行贿。

  检察机关据此深挖,于2004年9月17日将黄国兴刑拘。建瓯市检察院公诉材料显示:黄国兴在1996年至2004年期间,利用其担任南平市建工局局长、建委副主任等职务之便,合计收受贿赂人民币116.34万元、美元1.7万元及两幅镀金壁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