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完购房首付 贷款却“卡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17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春杰)交了购房首付款后,却因办不下贷款而进退两难,日前,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诉说了她买房中的烦恼。据了解,目前在哈尔滨市有类似王女士经历的市民不在少数。银行有关人士提醒市民,买房前一定要对自己是否能办下按揭贷款有个清醒的认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王女士在道外区相中了一套商品房,由于对自己的还款能力比较自信,当时售楼员
又向她承诺贷款好办,她便签了购房合同,并付了9万元首付款。可不巧的是,办贷过程中,她所在单位进行改制,她的办贷申请也因此被拒。由于王女士的子女是非正式的合同工,也不符合办贷条件,最终贷款也没能办成。一次性付款掏不出,王女士只能向开发商提出退房。可好说歹说,开发商仍坚持有了新买主才能给她退款。

  记者从哈尔滨市几家银行了解到,现在无论是否具备一次性付款能力,多数市民购房时都会选择按揭贷款的方式。而随着银行按揭门槛的提高,申请被拒的情况日益增多,这对已交了定金甚至首付款的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一大难题。对此,银行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在买房前选择付款方式时,一定要认真考虑自己是否能办下按揭贷款。

  银行人士表示,市民如要办理按揭贷款,首先要注意尽量备齐资料再付定金。许多购房者以为只要有还款能力办按揭就没问题,结果付了定金才发现很多资料无法备齐。其次,要抓紧时间及时办,以免按揭办理时间到期,买卖双方各自推卸责任,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再有,要如实申报切勿作假。现在,各银行的房贷审查手续都越来越严格,银行还会通过一些方式对贷款人单位进行调查,或通过面谈筛查虚假贷款,企图作假骗贷的很难过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