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吉祥物将于11月11日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黄宇) 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计划昨天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透露,北京奥运吉祥物即将于11月11日发布,北京奥组委已经着手在全国部分城市设立了吉祥物系列商品的短期零售点,消费者最早可以在本月12日就能买到。

  特许商品价格将下调

  根据特许商品计划,奥组委将在北京等全国部分城市设立吉祥物商品的短期临时销售点,销售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第一批销售的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包括吉祥物玩具、含有吉祥物元素的纪念品等,商品的种类、定价将适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针对有关方面提出的特许商品定价过高的问题,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表示,在正式启动特许商品计划后,北京奥组委将重点面向老百姓开发中低端商品;同时,将降低特许经营费用,要求特许经营商提高生产绩效,使特许商品售价下调。

  袁斌表示,每一件特许商品都配有一枚防伪标签,公众可以拨打奥运特许商品免费客户服务电话8008100010查询。

  珠宝首饰列入特许计划

  根据

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正式计划,适合开发为奥运特许商品的类别包括:胸章纪念章类、服装服饰及配饰、玩具、文具、工艺品、珠宝首饰、日用品、音像制品及出版物、体育用品、食品及其他,共计11个大类,近40个小类。

  2006年底以前,特许商品开发将重点征集珠宝首饰、玩具、音像制品及出版物、食品及日用品类别的特许生产商,同时征集的还有产品设计专业公司、旗舰店运营商等,所有征集信息将陆续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上公布。

  特许商品已卖了6亿多

  据袁斌介绍,2003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后,奥组委即启动临时特许商品计划,推出了胸章、帽品、T恤衫、邮折邮封等特许商品。去年8月启动了特许商品计划试运行阶段,在北京、青岛、上海、沈阳、南京、成都、深圳等地开设了特许商品零售店27家,截至今年8月底,共有近600款特许商品上市,实现商品销售额6亿多元人民币。

  2008年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目前,特许商品零售店主要集中在北京等7个城市。根据特许商品销售网络阶段性发展计划,特许商品零售店还将分阶段陆续出现在东部地区省会城市、市场发展较为成熟的旅游城市、中部地区和部分重点西部省区省会(首府)城市,此外还将积极推广加盟经营方式,鼓励社会和个人销售者加盟特许经营,从而在2008年建立起覆盖全国各级消费市场的特许商品零售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