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工、热水器必须开发商指定?业主遭遇烦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建军)拿到新房钥匙不久,丽水家园的业主买来水泥、瓷砖等为装修忙碌起来,可他们却惊讶地发现,有人在小区门口设卡,不允许外来力工扛物品进去。几天前开发商还贴出通知,如果要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只能用指定品牌。业主们对如此做法十分不满。

  昨日,海港区张庄小区丽水家园业主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投诉他的遭遇。张先
生说,他今年买了丽水家园的住房,9月份拿到了新房钥匙后,马上买来水泥、瓷砖和家具,开始装修起来,可当他请的力工扛着水泥等物品到达小区门前时,却遭到了阻拦。几个年轻男子自称是开发商派来的,为了安全起见,力工不能进入小区,如果需要力工,可以用他们自己的人,但是价钱要高,他们还表示,如果强行进入,小心挨揍。“这样不是强买强卖吗?”张先生说。

  记者来到了丽水小区,一位正在忙着装修的业主表示,她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一般把物品扛到5楼需要100元左右,但是在小区门口设卡的却要收130元,太不合理。另一位业主说,很多业主对这样的规定不满,近期已经发生了多起纠纷。

  业主们还表示,开发商还要求业主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必须用“佳能”牌的,业主因此失去了选择的自由。一位业主表示,看到这样不公平的规定,宁愿选择装其他类型的热水器。

  在一个楼道门口,记者看到了这则通知,上边明文写道,开发商将“佳能”牌太阳能热水器作为小区指定的太阳能热水器,各住户不得随意安装其他品牌的太阳能热水器。

  记者找到了丽水家园开发商秦皇岛雨田房地产开发公司,其负责人介绍,开发商没有卡过业主使用的力工,他们也多次接到过这样的投诉。几天前他们请来了派出所的民警调查,发现原来设卡的都是附近的不良青年在假冒开发商骗钱。他说,开发商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业主再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直接找派出所报案。

  至于太阳能热水器的问题,这位负责人介绍,和“佳能”合作是为了防止出现房顶安装后漏水的问题,如果各品牌安装时各行其是,出现问题后责任不好确定。但他表示,如果业主对“佳能”热水器不满意,可以和物业协商,在做好防水的情况下,安装其他品牌的热水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