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行政审批“大超市”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秦皇岛的老百姓办事不用东奔西跑,在一个“大超市”里就能全部办结。昨日,中纪委、监察部的领导带着长沙、张家港等兄弟城市的行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来到秦皇岛,对秦皇岛的行政审批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国家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对秦皇岛这个为民而办的“大超市”给予了高度肯定。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中心于2003年7月正式运行办公后,强力推进“一站式”办公、“
一条龙”服务,对应进厅不进厅或进厅不彻底的部门实行“一票否决”,纪检监察部门也把窗口评议作为部门行风评议的重要内容。目前行政审批中心按照4个大厅的功能分区和办理事项的审批逻辑关系,把相关部门集中到一起,编成了新车上牌照、房产证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和项目审批4条流水作业线,形成了62个办事窗口,可对760项业务进行行政审批。

  在对秦皇岛行政审批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并观看了秦市行政审批发展纪实的录像带后,国家监察部副部门陈昌智对秦市的这一工作进行肯定:当地领导对行政审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由常务副市长任中心主任,这在别的城市是没有的;政府为老百姓服务的意识强,市县业务实现联网办理,省去了老百姓的舟车劳顿之苦;促进了机关事业单位的内部改革,如科技局把37项审批项目集中在一起,并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实现了更好地为民服务,同时也促进了机关效能建设;推进了各部门的政务公开,哪些事应该由哪个部门承担,老百姓一目了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