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白领摩天轮上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40 东方网

  本周六,在浦东嘉年华里将上演一场特殊的交友活动:200名白领将在摩天轮上进行面对面的八分钟约会。这一新式相亲目前已吸引了近40人报名,但大多数报名者对成果期望不大。

  据悉,参与者在进行“热身”的游戏后,将被安排走上摩天轮,每个“笼”中可容纳两男两女,每个人约有二三分钟的交流时间。主办方告诉记者,原本打算一对一进“笼”,
但为减少“不对眼”的尴尬,特意改为2男2女。不过,这仍对参与者的要求很高,希望他们能在最短时间内表现出自己最闪亮的地方,因为快速相亲,仅是为了留印象,今后的交往才是关键。

  至昨天截稿前,报名人数已有近40名,据悉整个活动人数将达到200名左右。报名者之一的外企白领戴小姐称,“效果因人而异吧,其实不指望真的能聊得非常投机,如果话不投机,就当在上面看风景。”报名者江先生有些担忧地说,最好前面能对同上摩天轮的女性有个初步了解,因为陌生人呆在这个狭小的空间,的确感觉有些尴尬,让人放不开。

  记者调查

  “旁观”白领多觉有意思

  记者昨天随机采访了沪上几十名白领,多数白领觉得这个活动有看头。

  网名为duoduo的白领说,“我觉得摩天轮作为恋人常坐的游乐设施,本身就挺浪漫的,再加上和相亲这样的事放一起,就更有意思了。在上海,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活动,蛮有看头的。”

  白领奚先生评价说,“相亲活动放到空中举行,参加活动的人基本上没有时间来了解对方,以何相亲?我个人认为是哗众取宠。当然因为形式特殊,过程浪漫,也会有一定的效果。”

  白领小艾说,“有新意,减少了正规场所的尴尬,无论相中与否都可以成为玩伴,增加了续缘的可能性。”

  专家观点

  相约摩天轮中会有浪漫

  听闻白领将在摩天轮上“空中相亲”,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顾晓鸣表示,这将简单的相亲变成了互动式,是种“进步”,在这个特定的场景中,平时孤独的男女会摆下架子,流露出人真实、可爱的一面。“就好比亲子游,尽管还是跷跷板、滑滑梯,但增进了父母和子女间的感情。”顾教授认为,现场“对眼”的青年男女会结伴活动,在游戏的浪漫情趣下,他们可以互相了解,体验浪漫或者尴尬的一刻。“我们还可以假定这样的场景,女孩在某些活动中有些害怕,情急中拉住了男的手,这时男方体贴与否,也在人为的游戏中可以体现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