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未发现韩国问题食品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55 燕赵都市报

  调查记者 任哲

  10月3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禁止了对此次检疫出问题的韩国“清净园辣椒酱”等相关产品的进口入境。昨日,记者走访了唐山市部分超市和市场,并未发现此次列在公告之内的韩国问题食品销售。

  记者在家乐超市新华道店副食品调料销售区内看到,货价中摆放的大多是产自北京、江浙一带以及广州的调味产品,并未发现列在此次公告之内的韩国“清净园辣椒酱”等10类问题食品。

  随后,记者相继走访了八方购物广场、华盛超市新华道店以及位于新华道的天客隆超市,在这些超市的货架上均未发现问题食品。导购人员告诉记者,店内货架上没有产自韩国的泡菜和辣酱。

  昨日16时许,记者在位于新华道的农贸市场内发现了一种韩国风味的辣椒酱,经仔细核实,该辣椒酱为国内一厂家生产。据该商户介绍,产自韩国的进口产品很长时间以前在该市场内就停止了销售。

  昨日下午,记者在走访中随机对一些正在购物的市民进行采访时发现,大多数市民对于此次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内所列出的10种韩国问题食品并不知情。

  “没有听说韩国食品中发现寄生虫卵的事儿。”在华盛超市新华道店内,市民张女士说,她以前也曾从外地购买过产自韩国的辣椒酱,但对于此次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公告,她还没有听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