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您喜欢的黄马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16 新文化报

  给您喜欢的黄马甲 1999年3月,一群热心、善良、可爱的黄马甲出现在春城的大街小巷。

  “黄马甲”是华商报业发行队伍的称谓,于1997年7月组建,2000年9月登记注册。目前,“新文化报黄马甲”已遍布吉林省各大、中城市及城郊,发行区域遍及长春、吉林、四平、公主岭、松原、延吉、辽源等地,已建立起一个集报纸发行,牛奶、图书、面包配送
,旧报回收,票务代理等多项业务功能为一体的庞大发行网络。

  他们虽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一直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这就是我们的“黄马甲英雄”!希望您关注他们,支持他们,给他们一片更加精彩的天空!

  为了让我们的发行工作更加出色,更好地为您提供优质服务,现向您推荐20名优秀黄马甲员工候选人,您可以从中选出您认为最优秀的10位。

  参与办法:您可以通过手中电话直接拨打0431-96128(按市话收费)参与本次活动的评比,还可以登录本报网站(www.xwhb.net)投下您那宝贵庄重的一票!本活动截止时间11月6日18时。(于芝艳)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凯旋发行站发行员:黄君秋

  ★年龄:43岁 ★入社时间:1999年3月14日

  ★投递区域:康泰乐园一期6-10栋、13-17栋住宅小区

  我们都信得过她

  长春市康泰乐园小区14栋5单元609室订户苗壮先生:

  黄君秋同志为人非常热情,为我们提供着方便、周到的服务。10月29日,她来我家收旧报,由于粗心忘了旧报中夹着存折和保险单。没想到第二天一早,黄君秋就将存折和保险单送回来了。我急忙请她进屋坐,她笑着说:“我怕您着急,就先给您送来了,还有好多报纸等着送呢!”像这样的好发行员我们都信得过,希望她能长期为我家送报!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吉林龙潭发行站发行员:张丽波

  ★年龄:31岁 ★入社时间:2003年1月10日

  ★投递区域:吉林市龙潭区湘潭住宅二区、湘潭住宅一区、北园市场附近

  因为她而喜欢《新文化报》

  吉林市龙潭区湘潭一区二号楼二单元502室订户高岩先生:

  多年来我一直非常喜欢《新文化报》,而且越来越离不开了。一是由于《新文化报》内容好、报道及时准确,让人读后收益颇多。二是因为送报员张丽波同志。她送报及时、快捷,我们都非常喜欢她。正是她的辛勤努力,才使我们坚定不移地“恋”上了《新文化报》。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她都始终如一、持之以恒地把每天的报纸送好。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吉林松江发行站发行员:高永珠

  ★年龄:35岁 ★入社时间:2002年3月28日

  ★投递区域:吉林市乾丰园小区、工字楼、吉林大街沿线

  她的细心避免了不必要损失

  吉林市昌邑区宣煊剑桥英语学校的订户刘宇博先生:

  高永珠同志一直热情服务,送报十分及时。9月21日,我校工作人员下班时忘了拔门钥匙,高永珠发现后,及时把大门锁好,第二天把钥匙交到我手中。由于她的细心,为我校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当我想用现金对她表示感谢时,她断然拒绝:“我这么做不是为了钱,您是我的客户,您的事就是我的事。”我想衷心感谢高永珠,感谢《新文化报》!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四平发行站发行员:付英华

  ★年龄:50岁 ★入社时间:1999年8月

  ★投递区域:四平市铁西区207小区、建行小区、信合小区、天园小区及虹桥小区

  她让我们感到亲人就在身旁

  四平市某部队医院住院处外科301室张庆超等七名生病的军人:

  我是一名军人,代表一同住院的其他6位战友,谢谢我们遇到的最好的送报员付英华。住院的日子是枯燥的,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好姐姐付英华。付姐不仅每天准时为我们送来精神食粮,还送来了温暖。不管我们有什么事,只要她察觉到了,准抢着帮忙,为我们买水果、存话费、邮信、买磁带……让我们感觉到:亲人就在身旁!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永长发行站发行员:樊静波

  ★年龄:31岁 ★入社时间:2001年7月1日

  ★投递区域:朝阳区大屯街、集安路、长久路沿线

  有了她 我家再没“停”过水

  长春市东六条3-9栋2单元404室的订户尹逊青先生:

  我只想用一句话来形容给我送报的小樊:一滴水可以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可以看出人的品质!我和老伴都已年近七十,人上了岁数,特别怕遇到爬楼、干重活之类的事,而最让我们头疼的就是小区停水。可自打樊静波为我家送报后,就再也没“停”过水,小樊对我们说:“大爷大娘,停水也没事,我家是地房,要是停水了,我可以用自行车为您运!”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新月发行站发行员:辛海军

  ★年龄:31岁 ★入社时间:2004年6月24日

  ★投递区域:原一三三厂宿舍58-68栋住宅小区、四季台北小区、春天花园小区

  他是有名的热心肠

  长春市原一三三厂宿舍59栋住户于长顺先生执笔,邻居叙述:

  辛海军不仅每天风雨不误地及时送报,还是有名的热心肠!一次有位大爷买粮回来,正犯愁怎么搬到5楼,辛海军看见了二话没说,扛起粮袋就送上了楼。我家晒冬菜时忽然下起大雨,辛海军顶雨同我一起抢收冬菜,最后被浇成了“水人”,连口水都没喝便走了。点滴小事虽很平常,但却反映出他高尚的道德品质!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幸福发行站发行员:吕维光

  ★年龄:33岁 ★入社时间:2004年2月10日

  ★投递区域:幸福街、长春大学、民航花园、新城小区

  她的责任心让我深受感动

  长春市民航花园3号楼1单元301室的订户全一雄先生:

  去年冬天,我家的报箱淋湿后被冻住。早晨8点多小吕敲开门说:“我一大早便给报箱刨冰,但没成功。想叫您开门,又怕太早影响您休息,只好晚点给您送,希望不会影响您看报。”这充分体现了她强烈的责任心和为人着想的优良品质,让我深受感动。现在不少行业由于员工缺乏职业道德和责任心,直接影响了企业形象,而贵报能在强手如林的吉林报业中一枝独秀,就是因为有小吕这样的好员工!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前进发行站发行员:胡丽娜

  ★年龄:24岁 ★入社时间:2002年3月13日

  ★投递区域:教育小区1-4栋、省实验中学、省教育学院、吉林广播电视大学等区域

  顶着大雨来送报

  长春市南湖新村96栋5门1楼的订户徐国祥先生:

  我订《新文化报》4年多了,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看报。送报的胡丽娜工作十分积极,对客户热情、懂礼貌。有一天外面下起了大雨,我以为报纸肯定不能送了,却突然看到远处有个黄点在向我家艰难前行,是小胡!她为了不淋湿报纸,把雨衣脱下来苫着报纸,自己都被浇透了,当时我十分感动!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远达发行站发行员:姜元杰

  ★年龄:36岁 ★入社时间:2002年5月20日

  ★投递区域:中东生产资料市场、惠工路一带

  帮订户就像帮自家人

  长春市二道区中东生产资料市场9栋13号的订户王卫东先生:

  提起小姜,我这心里充满了感激与敬重!在中东生产资料市场附近,我开了个小吃部,生意十分红火,每天的顾客都特别多,每次看到我们家小吃部忙不过来时,小姜都主动伸手帮忙。这一帮就是几个月,像帮自己家人似的,毫无怨言。我得感谢《新文化报》培养了这么一位热心肠的优秀员工,我会一直支持小姜和《新文化报》的!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辽源发行站发行员:王淑华

  ★年龄:37岁 ★入社时间:2003年3月1日

  ★投递区域:辽源市大什街交通小区、军分区小区

  她说什么也不要那3000元感谢金

  辽源市百花小区龙井911号楼的一位订户:

  2003年9月的一天,年岁较大的我慢慢向6楼的家中走去,一不小心跌倒了。王淑华看到后,马上扶着我坐在楼梯上,问我家住几楼。当时我已说不出话,只是不住打哆嗦。她便扶起我挨层挨户敲门寻找,一直问到6楼,找到了我家。事后我将感谢信和3000元钱送到发行站,但王淑华笑着说:“感谢信我收了,但钱我不能要。这事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的!”黄马甲真的十分热诚,我衷心地谢谢他们!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南湖发行站发行员:付玉洁

  ★年龄:35岁 ★入社时间:2001年9月28日

  ★投递区域:欧亚商都一带

  只要她送报 我们就看一辈子

  长春市欧亚商都科技城8007室订户陈秋女士:

  能和付玉洁相识、相知,都是因为付姐的善良和热情。今年2月,付姐为我们送报时,无意间听说我想买房,但又没有时间外出找房。第二天,她专程给我拿来一些房地产信息资料,更让我感动的是,她在生病的情况下,还陪我看房。将心比心,她的热忱时时感动着我。当终于选到称心的房子时,我笑着对付姐说:“能选对房,是因为我选对了付姐!只要付姐一直送报,我们就看一辈子!”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松原江北发行站发行员:杨桂霞

  ★年龄:31岁 ★入社时间:2003年3月19日

  ★投递区域:松原江北商贸小区、财政局、建设银行家属楼

  我们离不开这样的发行员

  松原市政协住宅楼3单元201室的订户陈景仁先生:

  我订阅《新文化报》3年多了,杨桂霞为我们这片儿送报也有两年了。这么长时间,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她从未出现过缺报、不按时送的现象。而且,热心的她还时常帮我们做各种家务活。前些日子买秋菜时,小杨帮着我把100多公斤的白菜抱到楼上;看到我打扫卫生,她赶忙上前帮我擦玻璃、倒垃圾……希望小杨能继续为我们送报,我们真离不开这样既勤奋又乐于奉献的好同志!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青年发行站发行员:付秀文

  ★年龄:51岁 ★入社时间:2001年3月1日

  ★投递区域:新竹花园11-23栋、25栋、26栋、28栋、29栋、31栋住宅小区

  订户钱给多了 她如数送回

  长春市新竹花园17栋2门103室的订户周海丽女士:

  今年续订报纸时,我误将50元钱当成10元钱给了她。第二天一早,付秀文来敲门,当时我的态度不太好:“我已经订完报纸了,还有什么事!”但她却温和地笑着说:“我昨天好像多收你的钱了,你把50元当成10元了。我当时没在意,回家对账时才发现,所以一大早就送来了。”我把钱拿出来一数,发现真的弄错了。我们都被付秀文的精神感动了,有这样的发行员,我们对贵报充满了信心。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景阳发行站发行员:周立所

  ★年龄:22岁 ★入社时间:2001年5月18日

  ★投递区域:吉达花园住宅小区、五十一中一带

  因为信赖他我开始订《新文化报》

  长春市启明园4栋1门602室的订户刘岚彤女士:

  4月15日,我不慎把车钥匙丢了,正愁眉不展时,一位叫周立所的黄马甲和保安找到了我。原来他在投报时捡到了钥匙,经寻找发现是我的蓝色宝马车的车钥匙后,又辗转通过物业找到了我。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拿出500元钱想感谢他,但他笑着说:“不用了,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的。”他的真诚感动了我,从此我开始信赖黄马甲,并成了《新文化报》的读者。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桂林发行站发行员:姜淑芹

  ★年龄:52岁 ★入社时间:2002年9月11日

  ★投递区域:隆礼路28号、32号、34号及牡丹街和同志街之间

  她避免了一场严重火灾

  长春市隆礼路32-10号的订户张佰清女士:

  姜淑芹大姐外表看起来很普通,一条腿还患有残疾,但即使这样,她每天也都将报纸及时准确地送到。2004年的一天早晨,天刚蒙蒙亮,姜姐送报时突然发现一户居民的排烟灶失火了,火势越来越大。姜姐赶紧敲响左邻右舍的房门,通知他们远离火场,同时拨打了119报警。后来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避免了一场严重火灾。我们都很感激热心的她!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岭东发行站发行员:李红霞

  ★年龄:31岁 ★入社时间:2003年8月1日

  ★投递区域:钻石城6-12栋住宅小区

  及时帮助遇到困难的老人

  长春市钻石城8栋2门的订户:

  今年5月,我们全家搬到钻石城居住。我的老母亲有早上锻炼的习惯,一天,她一不小心滑倒在路上动弹不得。此时,正好贵报发行员李红霞路过此地,发现老人倒在地上后,她急忙把自己的报兜垫在了老人身下,安置好后,又飞快跑到我家里通知我们,使老人得到及时救治。在我们对她表示感谢时,她笑着说:“这是每个‘新文化报人’都会做的!”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永春发行站发行员:石艳

  ★年龄:32岁 ★入社时间:1999年9月6日

  ★投递区域:市政97栋、101栋、102栋、103栋、106栋、107栋宿舍,市医院宿舍,清明街13号公安局宿舍

  订报后生活方便多了

  长春市清明街13号公安局宿舍1门303室订户王雪梅女士:

  我常年订阅《新文化报》,发行员石艳也为我送报多年。她热情开朗、善良可爱、服务态度非常好。我已年过七十,身体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儿女又因工作忙,常年不在家,一直无人照料。自打订报后,石艳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帮我买这买那,使我深受感动,我很感谢她。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中心发行站发行员:高建波

  ★年龄:35岁 ★入社时间:2001年9月7日

  ★投递区域:西四住宅小区、平治街、民康路一带别人有困难 他挽起袖子就帮忙

  长春市西四小区50栋1门202室的订户周淑艳女士:

  那年我刚搬到西四小区,正从车上向下卸大件家具,人手少卸得非常吃力。高建波路过看见后,挽起袖子就和我们一同卸了起来。看他干得汗流浃背,我递过一瓶饮料,让他歇会儿。可他说:“不了,我得抓紧干,还有几份报纸没投完呢!”“你送啥报啊?”“《新文化报》。”就这样边干边聊,我慢慢了解了小高,并成了贵报的读者。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一汽发行站发行员:孙颖辉

  ★年龄:35岁

  ★入社时间:2002年8月13日

  ★投递区域:汽车厂47街区12栋、13栋,48街区20-22栋,50街区19栋

  她就是我们的“新闻使者” 长春市汽车厂50街区19栋5门4楼的订户朱向东先生:

  我们一家人都是贵报的忠实读者,而发行员孙颖辉女士就像是我们的“新闻使者”,风雨不误、冰雪无阻。她热情、纯朴,工作十分积极,对所有订户都耐心热情,对年老体弱者更是时时热心照顾。现在她已成为我们小区的好朋友,我们小区几乎人人都知道她。贵报有如此不可多得的出色员工,我们为小孙和贵报感到骄傲!

  读者心中的明星黄马甲候选人

  ★长春新春发行站发行员:李洪茹

  ★年龄:45岁

  ★入社时间:2002年10月28日

  ★投递区域:滨河西三区1-5栋、24-27栋住宅小区,南法1-3栋住宅小区

  我一直想感谢她 长春市滨河西三区3栋5门7楼的一位订户:

  我一直想感谢发行员李洪茹,她风雨不误,对送报从未有过丝毫怠慢,而且每次对客户的要求都能做到有求必应。2003年冬天第一场雪过后,天气异常寒冷,由于路滑,那天她送报稍有些晚。当她满头大汗地来投报时,正赶上我要出门买烟。她说:“大爷,外面太冷了,我下去给您买。”这虽是件小事,却说明了她的细心和乐于助人的精神,这也是让我感动的地方!

  文字 于芝艳整理(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