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国平在西湖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肯定成绩乘势而上 巩固完善延伸辐射综合保护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21 杭州日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昨日在西湖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要肯定成绩、乘势而上,巩固完善、延伸辐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成果,真正把西湖综合保护及其配套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生态工程、文脉工程、竞争力工程。

  王国平和市领导顾树森、林振国、项勤、马时雍等一起,考察了南宋官窑博物馆扩建、高丽寺复建等项目,听取了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国平指出,过去五年,是西湖风景名胜区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业绩辉煌的五年。通过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西湖风景名胜区在西湖规划、西湖保护、西湖管理、西湖经营、西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得到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中外游客、杭州市民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先后荣获一系列国家级荣誉,真正做到了“专家叫好、百姓叫座”。取得这些成绩,靠的是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一支好的干部队伍、一套好的理念思路和举措。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严峻挑战,牢牢抓住“景中村”管理这一重点和提高“景中村”农民素质这一难点,把问题解决在萌?状态。

  王国平强调,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已经基本画上圆满句号。巩固完善、延伸辐射综合保护成果,关键是要做好“四篇文章”。要在保护上狠下功夫,按照“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把保护进行到底,重点搞好“景中村”整治。要在管理上狠下功夫,坚持“从严、长效、精细、民本”原则,与打造“数字景区”、实施“数字城管”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成果。要在经营上狠下功夫,发挥现有设施的最大效益,并在下一步保护中同步考虑经营问题。要在研究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西湖博物馆、西湖学研究院等作用,延续西湖文脉。做好“四篇文章”,要与实施“241工程”、推进旅游国际化战略、办好休博会有机结合。

  王国平强调,谋划明年工作,要发扬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好传统、好做法,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每年取得阶段性成果,使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成果真正得到巩固完善、延伸辐射。(记者杨泽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