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休博明信片飞向亚非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21 杭州日报

  “杭州这座城市太美了,明年这里还要举行世界休闲博览会,我们德国的柏林也有自己的城市馆,下次有机会你们一定要来哦……”来自德国的彼德,在一张“特殊”的休博会明信片上用德语写下了这一席话,并盖上了休博园纪念的邮戳,寄给他远在德国的亲朋好友,邀请他们到杭州休博园玩。

  前天下午,来自德国、瑞典、印度、新加坡等地的100位12个国籍的学子齐聚休博园
,大家都和彼德一样,用自己的语言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杭州的印象、祝福以及亲朋好友的邀请,寄回各自国家。写完后,休博园附近邮政所的工作人员随即在明信片上盖了邮戳,并由本人亲自将明信片投入现场摆放的邮筒中。

  外籍学生们还参观了建设中的休博园,详细了解休博园区的整体规划、布局。当来到在建中的德国柏林和印度新德里的城市馆时,德国和印度的学生高兴得手舞足蹈。来自印度的玛萨亚难抑心中的喜悦:“太好了,我们国家也有城市在这设馆,展示我们印度的文化。”不少学生还表示,他们愿意在明年休博会期间,再来休博园,做一名本国场馆的志愿者,为休博会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服务。

  参观结束后,一群头戴小红帽的杭州志愿者向外籍学生们赠送了休博会宣传资料。拿到资料的学生好奇地翻看起来,详细地了解休博会的主题、背景、项目分类等相关情况和杭州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一位来自新加坡的男孩看了资料介绍后,还觉得拿得不够多,又向杭州志愿者多要了几份。来自12国的外籍学生还有幸收到了杭州志愿者特殊的礼物:红马甲、红帽子。

  本次活动由市休博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中国广厦控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萧山团区委、绿城育华学校联合主办。(通讯员庄丽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